大耳缩小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2 17:30
大耳缩小术是指:耳廓过渡发育,耳朵比正凡人的大,称大耳症。当有人有大耳症的时候,医学上常用的美容整形方法是做大耳缩小术,切除耳廓上部全厚组织块,止血后全层缝合,以达到小耳的作用。那么,大耳缩小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耳缩小的手术方法?

  首先,大耳缩小术前设计将患耳和健侧的耳朵进行对比,如果双耳都要缩小的话,则和正常人的耳廓进行对比就可以了、然后经过精准的测量,确定的切开线和切除的组织范围。

  第二步,切除组织主要是切除耳廓上半部的星状全厚组织块。

  第三步,止血缝合接着对伤口进行止血就可以了,止血后分层缝合两个小三角形缺损区,然后缝合楔形缺损区。此外,如果患者还合并耳垂过大,则可在其耳垂部切除一个楔形全厚组织块,并附加切除小三角形组织块,然后分层进行缝合即可。

大耳缩小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耳廓皮肤表面剥离要保留薄层皮下,不可过薄,扩张后去除包膜亦应注意皮瓣血运,剥离也不宜过深,防止损伤异常走行的面神经。

  2、用作塑形的固定缝线,宜相间当并不宜过紧,防止皮瓣坏死。

  3、组织扩张法不主张快速扩张,以防止扩张囊暴露,和术后Y皮瓣回缩,引起耳廓变形,扩张可适当超量,并维持一段时间后,被扩伸的皮瓣完全不缩再手术更为理想。

  4、若发生耳廓支架暴露,宜及时处理。小者通过局部换药使之自愈,大者需用皮瓣覆盖。异体、异种及人工材料的支架,可因此导致手术失败,应慎用。

大耳缩小手术的禁忌症?

  1、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或心脏病的,不要做手术。

  2、如果患有传染性疾病,不要做手术。

  3、如果患有血液病,不要做手术。


温馨提示:做大耳缩小术一定要到正规的整形医院做手术,以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意外和风险,并要做好术后护理!



            阅读: 什么影响大耳缩小费用?      大耳缩小的价格受什么影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