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水果敷脸可以美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1 11:27
很多爱美人士喜欢自己DIY面膜,或者直接将水果贴在脸上,达到美白保湿的效果。那么用什么水果敷脸好?下面一起来看看。


用什么水果敷脸好


  1、苹果

  将苹果去皮切块,放在碗中,捣成泥状备用;加鸡蛋、蜂蜜、橄榄油和面粉,并均匀搅拌,直至成糊状;洗完脸后,涂于脸上,敷约10--15分钟。

  将这款面膜涂抹在脸上后,以热毛巾或用纸面膜盖上,可以更帮助吸收。再用清水洗净,能滋润白皙皮肤,让肌肤抗氧化的功能加强,是适合所有肤质使用的保养品。

  2、香蕉

  用香蕉来做简单面膜,对任何性质的皮肤都有效果。方法很简单,只要将它搅成浆状,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却即可。可以清除面部污垢,增加皮肤营养。

  3、西瓜

  曝晒后,可将西瓜皮捣汁,掺入蜂蜜调成糊,敷在红热处,能减轻晒伤肿痛脱皮现象,晒后修复而且一般不会过敏呢。

  4、柠檬

  将柠檬皮切成细末,浸泡在伏特加酒中约半日;用滤网过滤柠檬皮;加蒸馏水和甘油到浸过柠檬皮的酒中,摇晃至均匀即可。由于加入了酒的成分,可在冰箱中存放两周左右。这款保湿平衡化妆水不但保湿力强,还有白嫩肌肤的效用。

  柠檬含丰富维生素C,还能散发淡淡的清新果香。洗脸后,沾柠檬化妆水轻轻拍打脸部,肌肤能保湿并充满弹性。柠檬清爽的效果还能收敛毛孔和有效控油,不过肌肤敏感的人还是不要随便用,以免少量酒精刺激肌肤。

不宜直接敷在脸上的水果

  刺激性水果:如柠檬、草莓、菠萝等。虽然它们含具有美白功效的维生素C,其中的鞣酸、果酸、植物蛋白酶等成分还能起到剥脱角质的作用,但这类果蔬酸性很强,敏感性皮肤的人不能将它直接贴于皮肤表面,否则会对肌肤造成很大刺激,出现干疼、发红等症状。

  光敏性水果:柑橘等。由于其中含有光敏性物质,敷完后遇到阳光,会发生日光过敏反应,从而导致光敏性皮炎,引起局部红肿、丘疹、水疱等反应。

  过敏性水果:如芒果、桃子等。其中所含的某些物质容易刺激肌肤,导致过敏,更应注意。

   阅读:您所不知道的祛斑水果大揭秘                美容养颜的四种水果越吃越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