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6个护唇的妙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1 09:48
不知不觉,干燥的冬季已经来临了,很多朋友的嘴唇已经先作出反应——干裂,那么冬季嘴唇干裂应该怎么办?下面不如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吧。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1、多喝水。嘴唇是反应身体缺水的首要器官。水喝的越多,嘴唇越不容易干裂。

  2、不要舔或者撕干裂的嘴皮。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蒸发较快,使嘴唇更干。咬嘴唇同样会加重干裂症状,甚至引起感染或唇疱疹。嘴唇干裂的时候,忍住舔或者撕嘴皮的冲动。

  3、使用软膏。

  1)使用富含蜂蜡、乳油木果油、椰子油、甜杏仁油及其他天然滋润成分的润唇膏。

  2)维E软膏、甘油软膏及其他成分天然的软膏同样有效。

  3)慎用口红,口红只会令嘴唇更干燥—必须要用前,也要先涂抹药膏,能有效保护嘴唇。

  4、补油。在唇部补充适量油是解决嘴唇干裂的极其有效的方法之一。油分能缓解唇部疼痛,防止进一步干裂。椰子油、甜杏仁油、荷荷巴油、橄榄油能有效舒缓嘴唇干裂。

  5、尽量减少风吹日晒。可以佩戴口罩,以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

  6、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生活中如何护理嘴唇

  1、先要改掉舔嘴唇不能良习惯

  秋冬季嘴唇干燥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舌头去舔嘴唇。舌头上的唾液尽管能湿润嘴唇,但唾液里没有油脂,没法隔水保湿,不管舔多少次,都会很快地挥发掉,结果越舔越难受。麻烦的是,唾液里还有唾液淀粉酶、黏液素等蛋白成分,水分一蒸发,这些蛋白就会留在嘴唇上,成了一层“干糊”,这层干糊失水后会收缩、起皱,紧绷在嘴唇上,嘴唇就会更加难受了。

  2、及时补充水分

  嘴唇干裂除了缺乏维生素以外主要原因还是身体中比较缺水。因此,水的补充是非常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办公室一族,长期坐在电脑前,受到辐射的影响更加应该多为自己补充一些水分。人体每天摄入水分的量应该在1500-2000ml左右。当然,水大家也不能为了补水一次喝太多,这样反而会引起“水中毒”,那就得不偿失了。一次的饮水量应该控制在200ml左右比较恰当。


   阅读:性价比高实用的美容秘方分享                         毛孔粗大可以自制面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