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疤痕修复的注意事项和饮食禁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0 09:25

疤痕修复是不错的肌肤改善方式,疤痕修复的禁忌有哪些方面呢?疤痕修复有哪些注意事项?饮食上有哪些禁忌呢?

疤痕修复后的禁忌很多,重点是不能乱吃,不能吃的太油腻了,也不能吃太多的高蛋白的食物,吃饭的时候呢一定要按时按点的吃,不能饥一顿饱一顿的,这些个对疤痕治疗都是没有好处的,留了疤后一定要去正规的整形医院做修复的。

一、勿乱食

如果是疤痕体征,且伴有搔痒、疼痛、僵硬、变红、增生或挛缩变形的征状,饮食要特别小心。那些油炸火灸之品,肥甘厚腻之味,辛辣燥性之食,要统统禁戒。因为这些食品会使脾胃杂滞,健运功能失常。还会增加血流量,给瘢痕的恶化创造条件。

二、禁食柑橘类食物

柑橘类食物可以明显刺激疤痕产生瘙痒,对疤痕的的修复非常不利。

三、勿偏食

中医认为药食同源。食物也具有寒热温凉四性和酸苦甘辛咸五味。如有偏食则会导致身体摄纳的营养不平衡,不利于瘢痕的消退。

四、饮食量切忌过多或过少

过多食,则损伤脾胃可至气血生化不足;过少食,就容易营养不良,气血亦会不足。导致正气亏虚,邪气泛滥。因此,疤痕修复期间还应注意营养进食避免过多或过少。

五、不要吃过多高蛋白的食物

高蛋白的食物能导致疤痕处凸起,造成疤痕增生的情况,一般是建议不要吃太多。除此之外,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可能出现的反应也会不同。如果摄入某些食物之后疤痕反应很强烈,应立即忌口。


阅读面部疤痕修复的方法有哪几种          点阵激光去疤痕后要用疤痕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