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多久适合减肥要注意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10 09:05

产后减肥是比较普遍的事情,产后减肥要准备好更佳的时间产后半年开始减肥比较好,那么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产后多久适合减肥?

1、自然产的妈妈

坐月子后,约产后的一至二个月左右,若身体复原状况良好,即可开始施行减肥;在产后三个月内就可以做重点式、轻微的运动了,如骨盆腔底的肌肉收缩,可以预防尿失禁、收缩腹部和提臀。

2、剖腹产的妈妈

视产妇的伤口复原状况而定,必须等手术完的24小时、排气之后,才可以下床走路,或做些轻微的活动,至于何时才是减肥的好时机,还是等拆完线、回家静养的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实行。

产后减肥的更佳时期:产后半年内

据国外统计报告指出,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产后妈妈修复身材的较好时机,因为这段时间新妈妈的体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未形成包裹状的难减脂肪。而且,这段时间减肥,皮肤弹性的修复难度会比较小。

产后减肥的注意事项:

一、月子期间不宜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避免伤害身体。

二、不要节食减肥

怀孕时候,妈妈们都会吃很多食物进补。在产后,一些妈妈就会想着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快速减肥。然而,产妇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应保证营养的供给,故此时节食会给妈妈们本身虚弱的身体带来伤害。

三、不要过早运动

在产后的2个月内,身体都比较虚弱,不适宜做运动。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妈妈们可以从强度低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做一些运动了。在产后6个月,可以加大运动的强度。

四、腹带不能过紧

腹部肥胖是产后发胖的突出问题。产妇在产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带。因为,产后产妇的肚皮较为松弛,每当活动量大时,体内游离的脏器牵拉会使人感到非常难受,但应切记腹带不能过紧。


阅读剖腹产妈妈的减肥何时开始           产后肥胖的原因及减肥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