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哪些错颌畸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10 14:08

  错颌畸形的分类,常见的有牙列拥挤、反合牙和错颌畸形等,这些现象的产生,已经严重影响了个人的自信心和美观。所以,要到医院进行矫正。


呆狐网


错颌畸形的分类

  1、牙列拥挤

  这是较常见的一类畸形,主要表现为牙齿排列不齐,里出外进。较明显的例子就是老百姓通常所说的“虎牙”。

  “虎牙”其实是上颌尖牙唇向外移的形象比喻,某些着名影星有点轻微的“虎牙”,有时会令人觉得活泼俏皮,倒增添了其银屏魅力,但如果一个长的很漂亮的女孩子,有明显的“虎牙”,就显得有失温柔。所以大多数青少年还是愿意矫正“虎牙”,拥有一副完美整齐的牙齿。

  2、反合牙,俗称“地包天”、“兜齿”

  正常人咬牙时,上牙咬在下牙的外侧。如果下牙反过来位于上牙的外侧,就象地反过来包裹天一样,不符合自然存在规律,我们把这种上下颌牙齿的关系称之为反牙合。从侧面看,脸呈现凹陷的“月牙型”,有些孩子的反合会随着生长发育而越发明显。

  下颌骨的过分生长,遥遥地超越其它组织的正常生长,打破了颌面部的发育平衡,无疑严重影响面部的美观;有的患者同时还伴有上颌骨的发育不足。这种月牙脸型的患者多数表现为愁苦面容。除了美观,牙齿的对位不佳,影响咀嚼,影响闭唇,影响发音,严重时会导致体格和心理的发育障碍。

  3、错颌畸形

  有些人要求矫治的原因是上牙前突,闭不上嘴唇,前牙外翻,侧面型太凸。医生仔细检查过这些患者的牙齿,常常会发现伴有整个下颌的后缩,上前牙盖住下前牙很多,下前牙也往往咬的很深,后牙呈牙尖对牙尖的关系。

  咬合不佳降低了咀嚼效能;开唇露齿会促使唇侧牙龈发炎增生;下牙在开闭口时对于唇倾过大的上牙有撞击损伤;开闭口时为克服上牙的阻碍,关节、韧带、肌肉变形加大,久之可诱发颞颌关节病变,这种颌间关系不协调应及早矫治,在骨骼快速发育时期就应该利用功能矫正器等使下颌向前生长或移位。后期采用固定矫正器可一并解决牙列拥挤等问题。

温馨提示:错颌畸形矫正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整形医院,专业的医师会打造出完美的下颌。更多问题,请在线咨询我们的医生。


        阅读:下颌角术后护理常识及注意事项                       下颌角术后护理重点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