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脂肪隆胸有哪些注意要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9 11:01

自体脂肪隆胸的基本原理是将身体上其他部位的多余脂肪细胞移植注射到胸部,让脂肪细胞重新生长,与自身胸部组织融为一体,使乳房丰满、有型。本质上是自身的脂肪细胞换了个地方生长,相当于乳房的二次发育。由于是自己的脂肪细胞移植,所以不存在排异反应,从根本上保障了手术的安全。

自体脂肪隆胸手术的注意要点如下:

1、慎选抽脂方式

虽说抽出的脂肪百分百安全,但并不代表抽出的脂肪百分百能用.不少人都喜欢将抽脂和隆胸两项手术同时进行,可以一举两得.但在这个过程中,千万要注意医师采用的抽脂方式.如果使用共振、超声、电子、激光等抽脂方式,人体脂肪就会被破坏,这样抽出的脂肪存活性几乎为零.因此,如果医生既采用了破坏脂肪的抽脂方式,又声称使用自体脂肪进行隆胸,那他很可能会采用人造脂肪滥竽充数.

2、不可一次移植过多

一些术者并不了解移植脂肪存活能力有限,如果医师术前不和受术者沟通,而一次性将大量脂肪移植于乳房,在术后的短时间内,胸部虽然能达到丰满的效果(有时效果甚至好过其他类型的隆胸方式),但随着时间延长,部分脂肪开始萎缩坏死,通常,无法存活的脂肪,一部分会被人体吸收,而另一部分也可能硬化变成脂肪结,触摸感类似一个个小的乳房肿瘤,这时就必须再次进行手术,清除这些脂肪结块,所以尽量多次少入,不可贪心.

根据个人体质状况不同,自体脂肪隆胸中的脂肪存活能力亦会有所差别,一般来说,移植100毫升脂肪,只有50%左右可以存活,如果超过200毫升,存活率通常不超过50%.因此,很多专家认为脂肪的移植手术,更适合隆唇、隆面部等小容量的手术,如果真的要用于隆胸,建议每次注入量不超过50毫升--这就意味着,如果要隆一个200毫升左右的乳房,至少需要进行三次左右的手术.

脂肪供区

由于人体不同部位的脂肪组织的脂蛋白酶的活性存在差异。其中,大腿及臀部的LPL活性较高,依次为下腹部、上腹部递减。LPL的活性高,有利于移植脂肪细胞的再生成活。

成活理论

脂肪移植后的生存在认识上存在着两个学派。一种是1923年Neuhof提出的宿主细胞代替论,认为移植的脂肪细胞不会存活,而是由宿主间质细胞吞噬降解脂肪细胞所释放的脂质,变成新的脂肪组织。另一种是1956年由Peer提出的细胞存活理论,他们认为部分移植的脂肪细胞能够成活,待炎症细胞反应消退后,这些脂肪细胞较终能保留在移植体内。而宿主组织细胞仅起清除脂质及坏死的脂肪细胞的作用,并不能取代移植的脂肪细胞。这两种理论的关键,是植入的脂肪组织是否变成宿主的新脂肪细胞,或移植体中是否存在前脂肪细胞。随着研究的深入及前脂肪细胞理论的提出、发展,移植脂肪细胞存活论受到较多学者的支持。

自体脂肪隆胸成功的关键

自体脂肪隆胸时由于注入的是活的脂肪细胞,因此脂肪细胞的吸取和处理过程很重要,包括肿胀液的配制、吸管的选择、负压的调节、清洗液温度的控制。脂肪细胞注入后,血供的重建是成活的关键,必须控制每点的注入量。所以,手术时准确控制每点脂肪细胞的注入量,提高成活率,减少术后吸收是重要的环节之一。

阅读:自体脂肪隆胸的操作过程如何  自体脂肪隆胸的优点是什么?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