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和处理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8 10:25

咬肌肥大对面部的美观有很大的影响,咬肌肥大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减轻咬肌肥大的正确做法有哪些方式呢? 瘦咬肌按摩是怎样的?

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之基因决定的

咬肌肥大跟遗传因素的确也有关,有些人天生下颚较宽,是标准的国字脸,十分难看,事实上也确实存在家族性的咬肌肥大现象。

注意:基因型咬肌肥大并非不可改变,只要通过后天努力,注意饮食,多做瘦脸按摩,照样搞定咬肌。或者去打专门针对咬肌肥大的[瘦脸除皱]也很有效。只是,打[瘦脸除皱]有一定风险。

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之咀嚼过于频繁

基因决定咬肌的大小,但是后天的一些饮食习惯也会造成咬肌肥大。比如生活中很喜欢嚼槟榔、嚼口香糖的人群,以及饮食中经常吃硬的食物等,由于咀嚼太过频繁,咬肌也会慢慢变得又大又硬,十分影响脸型。

正确做法:生活中要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不要长期吃过硬的食物,也要吃些经常吃些流质软的食物,还有不要经常嚼槟榔或口香糖。特别是本身有咬肌肥大者,在饮食上更要少吃难嚼难咬的食物。

咬肌肥大形成的原因之咬肌间隙感染

咬肌间隙感染是指咬肌间隙的化脓性感染,主要临床表现是以嚼肌为中心的急性炎性红肿、跳痛、压痛。此间隙的感染向前可扩至颊间隙;向上绕过下颌切迹可扩散至翼颌间隙和颞下窝;经颧弓深侧可至颞窝;向下可扩散至颌下间隙,甚至向后下可扩散至腮腺,导致腮腺脓肿。

正确做法:咬肌间隙蜂窝组织炎时除全身应用抗生素外,局部可和物理疗法或外敷中药;一旦脓肿形成应及时引流。

瘦咬肌按摩:

1、从额头到太阳穴双手按压3~4次。

2、双手中指、无名指交替轻按鼻翼两侧,重复1~2次,再以螺旋方式按摩双颊――由下颌至耳下、耳中、鼻翼再至耳上部,重复2次。

3、以双手拇指,食指交替轻抚下颌线,由左至右往返3次。

4、以双手掌由下向上轻抚颈部。


阅读:为什么你的咬肌特别大呢?          咬肌切除术后需多久才能消肿

瘦脸除皱:(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A型局部瘦的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