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8 15:23
我们都知道,眼睛的健康会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因此,做好眼睛的保健工作很有必要。但是有的时候,眼睛疾病总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就发生了,就好像斜视。那么,斜视是什么?斜视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

什么是斜视

  斜视指的是人的两眼没有办法同时注视目标,是一种眼外肌疾病,在临床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共同性斜视,另外一种是麻痹性斜视。共同性斜视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征;麻痹性斜视则有眼球运动受限、复视,并伴眩晕、恶心、步态不稳等全身症状。

斜视的主要症状表现

  斜视的病人因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个物体时,此物体影像于正常眼落在视网膜中心凹上,斜视眼则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视物就会出现复视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丧失两眼之单一视功能与立体感,有的还会导致视力发育不良而造成弱视。

  1、内斜视

  眼位向内偏斜。在出生至内发生者称之为先天性内斜视。偏斜角度通常很大。后天性内斜视又分为调节性与非调节性,调节性内斜视常发生在2~3岁儿童,患儿通常会伴有中高度远视,或是异常的调节内聚力与调节比率。

  2、外斜视

  一般来说,眼位向偏斜可以分成间歇性以及恒定性两种。间歇性外斜视因病人具有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分的时间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维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尔在阳光下或疲劳走神的时候,才表现出外斜的眼位。另外有一部分的儿童还会表现为:在强烈的太阳光常会闭一只眼睛。需要提醒的是,间歇性外斜视常会发展成恒定性外斜视。

  3、上、下斜视

  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比内斜视和外斜视少见,上下斜视常伴有头部歪斜,即代偿头位。

温馨提示:做斜视矫正要选择信赖的医疗单位或医生做手术,消除你对手术的恐惧心理,要充满信心和安全感,要镇定自若、积极主动的配合医生去实现美好的心愿。千万不要盲目投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阅读:如何有效预防儿童的斜视问题                        斜视眼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