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术后有什么护理措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7 13:56
招风耳其实是一种先天耳廓畸形,如果你或你孩子的耳朵比较“招风”,可通过招风耳矫正术来解决。不过,整形专家称,招风耳矫正方法也有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求美者在术前应先了解招风耳矫正术后有什么护理措施,该如何预防。那么,招风耳矫正术后有什么护理措施?



招风耳矫正术后护理措施

  1、术后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

  2、术后七天之内严禁用手碰触伤口。并避免手术切口部位沾水。

  3、保证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

  4、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

  5、禁食辛辣及刺激性食品。

招风耳矫正手术方法

  1、软骨切除法:定好切口后沿线切开耳后皮肤,切除近耳根部的月状软骨条,向耳后向前穿过一侧软骨缘,但在对侧皮下再返回该侧软骨缘,同法缝对侧软骨缘后,拉紧缝线,而在软骨后面结扎。切除耳后多余皮肤,创口缝合。

  2、褥式缝合矫正法:定好切口在耳后切除梭形皮肤,也可不切除皮肤,视患者情况而定。作穿透软骨膜和软骨的横褥式缝合,使软骨卷曲,可形成对耳轮和后脚即可。

  3、软骨管法:定好切口后作梭形切口,剥离后作软骨切开,用线缝合成管状想成完整软骨管,使耳廓与头侧保持正常角度。切除多余皮肤缝合即可。

招风耳矫正术的优点

  1、手术本身设计简洁明了,操作简单。只须要在耳廓前面标记出对耳轮区域即可,所有操作均在此范围完成;

  2、手术创伤小,术后反应轻。使用器械精细,动作轻便,更没有切除耳后皮肤和软骨等组织,术后肿胀不明显,疼痛稍微;

  3、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未见有感染、血肿、瘢痕、线结外露以及矫正不足等情况发生。

招风耳矫正术的缺点

  1、软骨松解法:手术的准确度比较难掌握。

  2、埋线法:手术的创口小,但易复发,而且手术后还有点痛。

  3、Converse法:术后如外形不佳则难以再次通过招风耳整形手术来进行矫正。

温馨提示:耳廓两侧不对称多由于术前设计有误所致。术前应对耳廓外形做全面分析,制定合适的设计方案。对已发生不对称者,可先行矫正不对称一侧,并可于术后1年施行二次手术矫正。



        阅读: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吗             招风耳整形怎么固定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