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术后并发症的有?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7 14:02
招风耳矫正术后并发症的有?耳朵为招风耳的爱美人士都想通过整形手术来解决这一问题,但又因为担心术后并发症,而犹豫不决。本文这就教你应对招风耳矫正术后并发症方法,让求美者放心整形。

招风耳矫正术后并发症

  1、血肿:这种情况较为严重,因为血肿可能引起耳廓软骨坏死。所以在术中一定要仔细止血,术后包扎要可靠扎实。手术后一旦发现出血应立即打开敷料,仔细检查并重新采取止血措施。

  2、感染:为招风耳手术严重的并发症,轻者影响整形效果,严重者可能引发耳廓坏死畸形。因此术前、术中、术后应加强抗炎症措施,通常来说只要没有血肿就不会发生感染,所以如术后耳廓出现血肿需处理得当。

  3、疼痛:如果招风耳整形手术后出现严重的疼痛,那么有可能是血肿或感染。但如果是头痛,则可能是包扎过紧,重新包扎即可。

  4、皮肤坏死:耳廓的血液循环丰富,坏死的情况较少发生,但如果手术中剥离面广,术后包扎过紧,也可能有这种现象发生。

  5、水肿:轻度水肿可能持续数月,一般都会自然消失,无需过分担心。

  6、外耳道口狭窄:颞颌关节位置过高者或术中过度改变耳甲宽度时,偶尔会发生此现象。手术近期内不要压迫、撞击,避免缝线断裂。如外型不符合预期,可在首先手术后再次进行修复。

  7、耳廓两侧不对称:多由于术前设计有误所致。术前应对耳廓外形做全面分析,制定合适的设计方案。对已发生不对称者,可先行矫正不对称一侧,并可于术后1年施行二次手术矫正。

招风耳矫正手术方法

  1、软骨切除法:定好切口后沿线切开耳后皮肤,切除近耳根部的月状软骨条,向耳后向前穿过一侧软骨缘,但在对侧皮下再返回该侧软骨缘,同法缝对侧软骨缘后,拉紧缝线,而在软骨后面结扎。切除耳后多余皮肤,创口缝合。

  2、褥式缝合矫正法:定好切口在耳后切除梭形皮肤,也可不切除皮肤,视患者情况而定。作穿透软骨膜和软骨的横褥式缝合,使软骨卷曲,可形成对耳轮和后脚即可。

  3、软骨管法:定好切口后作梭形切口,剥离后作软骨切开,用线缝合成管状想成完整软骨管,使耳廓与头侧保持正常角度。切除多余皮肤缝合即可。

招风耳矫正术的优点

  1、手术本身设计简洁明了,操作简单。只须要在耳廓前面标记出对耳轮区域即可,所有操作均在此范围完成;

  2、手术创伤小,术后反应轻。使用器械精细,动作轻便,更没有切除耳后皮肤和软骨等组织,术后肿胀不明显,疼痛稍微;

  3、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未见有感染、血肿、瘢痕、线结外露以及矫正不足等情况发生。

温馨提示:软骨切除法定好切口后沿线切开耳后皮肤,切除近耳根部的月状软骨条,向耳后向前穿过一侧软骨缘,但在对侧皮下再返回该侧软骨缘,同法缝对侧软骨缘后,拉紧缝线,而在软骨后面结扎。




        阅读: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吗             招风耳整形怎么固定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