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风耳矫正术有哪些方法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6 08:52
招风耳一般来说都是先天性的,这种先天性的畸形耳常常让爱美人士感到十分苦恼,特别是一些年纪小的孩子,会因为耳朵畸形的问题遭到同伴的嘲笑。招风耳矫正术为众多爱美者弥补耳部缺陷提供了可能。那么,招风耳矫正术有哪些方法呢?

招风耳矫正的方法

  1、软骨切除Barsky法

  (1)用手指轻压上部耳轮,便自然显现出圆嵴状的隆起,使其对耳轮及其后脚成正常位置。

  (2)定切口:用注射针头在圆嵴状隆起部和耳甲缘,由耳前向耳后穿透耳廓,在针尖处涂龙胆紫后,拔取针头,使耳后皮肤及软骨后面均留有标志。在相当于对耳轮及其后脚处的耳后皮肤上作弧形切口,剥离暴露软骨。

  2、软骨切除法

  (1)定切口:术前用手指向后轻压上部耳轮,便会自然显现出圆嵴状隆起,便是耳轮及其后脚的正常位置。在耳后与头接触点划线,然后压耳向后,使其成正常耳位置而染色,标出需要切除的椭圆形皮肤。

  (2)切开:沿划线切开耳后皮肤,切除近耳根部的月状软骨条,切缘向内倾斜。垂直褥式缝合软骨,缝线向耳后向前穿过一侧软骨缘,但在对侧皮下再返回该侧软骨缘,同法缝对侧软骨缘后,拉紧缝线,而在软骨后面结扎。

招风耳矫正术适应症

  1、招风耳整形手术创伤不大,一般要求增进耳廓外形的受术者皆可手术。

  2、患有急、慢性中耳炎者则宜先行中耳治疗。

  3、为了不影响儿童的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可在5~6岁时即行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耳廓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

  4、双侧耳廓整形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温馨提示:招风耳矫正术后,会有稍微的浮肿,这时候需要要通过冷敷和热敷就能够有效的缓解手术部位的肿胀,如果感觉得手术部位会疼痛的话,千万不要吃止痛片进行缓解,这样是不利于招风耳矫正术后恢复的。




        阅读:招风耳矫正术后要敷药吗             招风耳整形怎么固定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