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有哪些优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6 13:51

         针灸减肥是在当今社会上很流行的一种减肥方式,那么针灸减肥到底好在哪呢?针灸减肥需要多长时间见效呢?需要坚持多久时间呢?


针灸减肥的优点


  1、自然方法安全可靠
  在要求人群中,经者只是一部分,而大部分的问题须要经过中医的药疗,食疗,针灸来解决,因这些传统的疗法皆为调动人体的正气,促进新陈代谢。故相对安全,毒副作用小。这也就是当今在人们普遍关于化学合成品的安全性心存疑惧时,中医疗法受青睐原因。
  2、调理胃肠功能
  很多肥胖的原因就是因为摄入能量太多,肥胖的人总是很想吃东西,这是因为针灸减肥能延长胃排空的时间,使本来亢进的食欲得到抑制,甚至下降。而且在针灸减肥过程当中还能改善肠道功能。
  3、调动体内环境促进脂肪燃烧

  针灸可以减少胖人身体中的5-羟色胺的含量,调动身体内体液内环境发挥燃烧脂肪的作用。这是因为有研究证明5-羟色胺与人的肥胖关系密切。同时针灸可以刺激人体的下丘脑反馈系统,引起身体内发生产热反应,增加人体脂肪的消耗。使人很快的瘦下来。


针灸减肥需要多长时间


  据介绍,针灸治疗以针刺、穴位埋线、耳穴压豆等多种疗法为主。
  针刺是针灸治疗的主要手段,针刺穴位主要集中在腹部、背部和四肢,即中医所谓的‘脾经’和‘胃经’穴位,有近二十个左右。中医针灸减肥是10次1疗程。在前1-3个疗程中,患者每周要针灸三次左右。从第3个疗程起逐渐减为一周2次或一周1次。
  一般而言,针灸治疗的头1到4周内穴位突然受到刺激,机体反应大,体重都会较快下降,之后4到12周会进入一个平台调整期,体重的变化不大,中医针灸减肥12周以后会进入到一个稳定缓慢减重期,这时体重、腰围等会再次减少。

  针灸个人情况减肥需要花费多少时间,这因而异。针灸必扎水份、水道穴因此组织液较易排出体外。过重者多因肝肾功能不佳,累积动物脂肪大腿腹部肥胖者,该处静脉多呈灰浊状,这表示下半身新陈代谢不佳,或是月经不顺,促使荷尔蒙累积於脂肪中。女性若属阴性体质,常会造成下半身肥胖,此时就该多吃热性食物如葱、姜、蒜、高粱酒、胡椒等食物,瓜类属寒性应尽量避免。


针灸减肥坚持半年以上时间,疗效才能巩固


  在临床上,针灸减肥重在坚持,通常针灸12周以后会进入到一个稳定缓慢减重期,严格来讲,针灸减肥比较好坚持半年以上时间,疗效才能巩固,不过这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才能定,有的人需要的时间会较短些。


温馨提示:一定要选择信赖的医疗单位或医生做手术,消除你对手术的恐惧心理,要充满信心和安全感,要镇定自若、积极主动的配合医生去实现美好的心愿。千万不要盲目投医,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阅读:常见的5种中医针灸减肥方法              注意了!针灸减肥的4个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