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组织法乳房再造术的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5 15:05

自体组织法乳房再造术是通过游离一定厚度的肌皮瓣再造乳房,常用的游离皮瓣部位有背阔肌、腹直肌、臀大肌。游离皮瓣有丰富的血液供应,再造乳房部位皮瓣容易成活,且手感较好,但该方法操作过程复杂,对手术者要求很高,术后供区部位也会遗留较明显瘢痕。

风险和并发症

① 皮瓣坏死:乳房再造术后严重的并发症就是皮瓣坏死,可能由于术后感染或再造乳房血管吻合不佳造成。

② 血肿:术中若止血不彻底或误伤静脉血管,手术部位易形成血肿,甚至有鲜红色血液流出,发现这种情况时受术者一定尽快去正规医院做相关处理。

③ 伤口裂开:由于伤口张力过大,受术者若过早剧烈活动易发生伤口裂开,表现为手术部位活动性出血,受术者要学会自我观察伤口处有无渗血。

④ 麻醉风险:皮瓣移植乳房再造术一般采用全身麻醉,受术者可能出现反流、呼吸道梗阻等不良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⑤ 瘢痕形成:皮瓣切取部位愈合后会有较明显的瘢痕形成。

⑥ 积液和感染:手术部位引流不当很容易形成积液,从而引起相应部位感染。

⑦ 腹壁疝:腹直肌肌皮瓣乳房再造术后可能会发生腹壁疝,受术者会出现腹胀、牵扯性腹痛等症状。

术后恢复时间

乳房再造术后48小时拔除引流管,一般在术后8天左右拆除缝线,张力大的手术部位术后10天左右可间断拆除缝线,术后3个月内需佩戴弹力胸罩或用弹力背心,以固定再造乳房并对乳房塑形。

此外自体组织移植还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

1)可充分利用病人的自体组织;

2)避免假体可能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

3)质地好、易于塑形,下垂感好,同时可矫正锁骨下凹陷及腋前壁缺损畸形;

4)不仅可耐受术后的放射治疗,而且可应用于曾经接受过放射治疗又因复发而行广泛切除的患者;

5)具有良好血运的自体组织能够促进不良创面及溃疡的愈合。

阅读:乳房再造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  乳房再造术有什么副作用?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