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再造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5 14:44

乳房再造术是通过假体植入或皮瓣移植的方法,再造一个外形、大小与正常乳房相似的人造乳房。从时间上来讲,乳房再造术分为乳房切除后即刻乳房再造及延期乳房再造,而从方法上讲,在临床中应用较多的乳房再造术方法有自体组织法、扩张法、假体法和单侧乳房再造法。

乳房再造手术的注意事项如下:

术前注

1.手术前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解决心理障碍,了解手术的相关问题;

2.术前备好有关自己乳房方面的疾病资料,和医生进行充分沟通,让医生了解受术者情况,为手术作出相应的对策;

3.前禁用抗凝血药物、人参、避孕药、阿斯匹林等,以免使术中出血时间延长;

4.经期手术,防止因乳房充血、凝血时间延长而发生血肿等影响手术效果。

术后注意

1.再造手术后当日应该尽力起床恢复片刻;

2.术后避免上肢上举动作,必要时在胸上部可用绷带包扎;

3.术后注射抗生素2-3天;

4.术后1-2天去除所有引流条,此时也可更换或去除敷料;

5.术后3个月内需佩戴弹力背心,以固定乳房并对乳房塑形,还可减少切口张力,预防再造的乳房下垂变形。

6.术后避免过度用力,弯腰和举重物,这些活动会引起术区肿胀加重甚至出血;

7.术后睡觉时应当仰卧,避免压迫乳房;

8.术后7~10天拆线,张力大的部位术后10天可间断拆线;

9.术后注意饮食,手术创伤范围较大,应多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以增强患者抵抗力,有利于伤口的愈合。

乳房再造手术的禁忌症:

1.重要脏器有器质性疾患或患有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手术者

2.有凝血机制障碍者

3.患严重糖尿病

4.未成年患者

5.有肿瘤复发或转移征象者

6.对手术效果有不切实际要求者

7.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

8.各种手术方法均不适宜的患者

9.手术前避免在月经期间

阅读:乳房再造的方法有哪些种类?  乳房再造的手术时机为何时?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