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决定乳房肿块切不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5 10:52

随着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提高,女性的乳房保健意识也在不断提高。乳房肿块是常见的症状,很多女性担心是癌,常问医生是否都要切除?医生指出,乳房肿块切不切有一定指征,并非大小说了算。建议女性重视乳房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病变。

近年来,无论国外还是国内,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提高,但因为乳腺癌而死亡的人数却在不断地下降,归根究底,是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重乳腺癌的预防,而且医疗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从而大大减低了乳腺癌的死亡率。


尽管乳腺普查可及时发现早期乳腺癌,以便早期治疗。但让医生烦恼的是,当患者查出乳腺肿块时,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疑问:肿块那么小,为什么要切除?又或者肿块那么大,不切真的没问题吗?肿块切不切,是由一定的指征决定的。因此,乳腺肿块切不切,不是大小说了算。

相信很多检查出有乳腺肿物的女性都有那么一个疑惑:很小的乳腺实性肿块,为什么也要做肿块切除?千万不要以为肿块小,就不放在心上,想等等看会怎么样才再下决定。但其实,这些“小东西”很有可能会对你的健康存在着很大的影响。

一般来说,B超检查是乳腺检查的常用方法,常常可以发现乳腺组织很小的医生手法无法扪及的病变。章乐虹强调,如果肿块是实性,而且大于5毫米,一般常常 会建议行乳腺肿物切除做活检。很多人往往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小的肿块仍然需要手术切除呢?可不可以吃药化解?其实这一类乳腺肿物切除不但有必要,而且是十 分必要,这与不同检查方法的特点有关——

手法检查:可以了解肿块的大小、硬度、活动度和与周围组织的关系,良性肿瘤和癌肿因生长方式不同而临床表现也不同。诊断准确性约为70%。

乳腺B超检查:乳腺B超的优点是可以准确、快速地判断肿块为实性还是囊性。超声检查对于年轻女性、乳腺腺体密度高的女性有很大的益处。诊断准确性约为80%-85%。即在100人中仍有15人可能会出现误诊。

乳腺X线钼钯检查:对40岁以上的妇女较敏感、诊断准确性约为80%–85%,是国际乳腺癌协会 的40岁以上妇女的普查方法。但各年龄组对钼钯X线 的敏感性不同,年轻、腺体致密妇女敏感性较低;乳腺钼钯+乳腺B超检查联合起来,可将诊断准确性提高至90%左右。但100人中仍有10人可能会出现误诊。

那么有没有诊断准确性更高的检查呢?答案是:有的。组织病理学检查(简称活检)是乳腺疾病临床诊断的金标准,诊断准确性高

由外科医生将乳腺肿物组织切除/切取后送病理检查,才是准确的检查方法。因此,即使是较小的肿物,也仍然需要手术切除,才能明确肿块性质,才能尽可能 早地在恶性肿瘤的早期阶段,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目的。章乐虹说,我们经常在小肿块微创切除的病理中发现极早期的恶性肿瘤,与较大的晚期肿瘤相比,早 期乳腺癌的治疗往往手术更小,更多的机会接受保乳治疗,对病人而言,创伤小、恢复快、费用低、预后好、5年治好率可达95%以上。即使是良性肿瘤,也可经 由一次活检手术同时达到诊断及治疗的双重目的。

所以,如果发现乳房肿物是实性的,且>5mm,行乳腺肿物切除,将切除组织进行病理组织学检查,以达到早期诊断及治疗的目的。

阅读:乳房包块切除术怎么样?  乳房包块切除术怎么样?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