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畸形矫正法分哪些类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1/04 14:11
正常耳廓是由两个不同平面的凹陷形成,一个为紧靠面部深而大的耳甲腔,另外一个就是紧靠耳轮梭形的浅窝,被称做耳舟,但有些人的耳朵与常人不一样,有天生的耳朵畸形。那么,耳垂畸形矫正的方法分哪些类型?

  耳垂畸形矫正的方法类型

  1、耳垂粘连

  矫正耳垂粘连的方法较简单,只要在耳垂与面部黏着处切除一块三角形皮肤及脂肪组织后直接缝合即可。

  2、耳垂裂

  耳垂裂的修复也较简单,可切开裂缘形成新鲜切面后直接拉拢缝合;亦可将裂缘锯齿状切开后拉拢缝合。

  对于要求保留耳垂穿孔者,可以从一侧边缘掀起皮瓣卷成耳垂孔,缝合切口时可应用“Z”形缝合,以延长耳垂和避免直线瘢痕。

  3、耳垂缺损

  可以应用耳后乳突区皮瓣折叠法来再造耳垂。即先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皮瓣,注意皮瓣要稍大些。然后掀起此皮瓣将其折叠形成耳垂,再切除耳廓下部缺损缘处的瘢痕组织,将创缘与新形成的耳垂上缘缝合。掀起皮瓣后遗留的创面,可以直接拉拢缝合或移植全厚皮片。

  耳垂畸形矫正的方法

  1、转移皮瓣矫正术——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2、“U”状皮瓣状矫正术——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3、耳后皮瓣旋转矫正术——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阅读:耳垂整形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耳垂与疾病有哪些相关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