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后会有硬块的原因如何避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3 09:13

抽脂有硬块是怎么回事呢?抽脂减肥是很多人选择的方式,那么抽脂后为什么会有硬块?要如何避免呢?

为什么抽脂后会有硬块

血肿导致的正常硬块

皮肤发硬是因为吸脂手术时皮下组织受到损伤形成结节或者是血肿机化、脂肪细胞液化导致。也有些人出现硬块或者整个吸脂部位都变硬的现象。不过这些情况一般在手术三个月内就能慢慢吸收变软,皮肤发硬的问题就能改善。

吸脂层次过浅

如果过了恢复期皮肤还是发硬,这样是就不正常了,原因可能是因为吸脂手术过程中,医生吸脂层次过浅,导致手术部位皮肤受到创伤,在恢复过程中皮肤就会发硬。吸脂不均匀、量不一致以及术后的皮肤松弛常常还会造成吸脂部位皮肤的皱褶和不平整,一旦发生也会非常难处理,所以选择医生一定要慎重。

未吸出和液化脂肪

吸脂手术中如果医生没有仔细压出未吸出的脂肪以及液化的脂肪,或者术后没有加压包扎时用力过猛也会使皮肤变硬,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就需要选择好医院和医生。

吸脂手术怎样避免皮肤变硬

配合按摩

一般来说术后15天左右,由于吸脂部位在逐渐恢复,会出现血肿机化或者疤痕组织变硬。配合按摩、超声波、热敷会在3个月内逐渐变软。

穿着塑身衣裤

如果一开始就很硬,或者吸脂半年后还不见好转,可能是因为吸脂时手术部位过浅造成的。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穿着弹性衣裤或者绷带,减少术后的水肿现象,更有利于皮肤弹性的恢复,逐渐缓解皮肤发硬的现象。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无法弥补,可能需要进行第二次的修复。

术前选专业医生和医院

避免术后皮肤发硬,首先就是要选择靠谱的医生和医院,另外还要综合考虑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传统的吸脂方法是负压吸脂通常吸脂针是单向的,需要先注射肿胀液,再进行抽吸,这对皮肤神经和血管伤害都比较大。


阅读:吸脂减肥手术的效果怎么样呢?         抽脂手术可能出现什么副作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