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容成都市女性新宠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01/03 13:3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观念的提高,“预防性营养”的概念越来越流行。而在此背景下,此前因“标准风波”一度受冷遇的国内胶原蛋白市场,正在加速升温。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我国胶原蛋白市场将达到1000亿元,其中胶原蛋白美容市场将达到2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40%至60%。

  营养美容成都市女性新宠

  《中国女性肌肤调研报告》对两万名中国女性进行调研发现,一些女性刚踏入18岁的花样年华,就已经有了肌肤干燥的初体验。随着年龄增长,干燥问题日益严重。25岁以上的女性,会更加明显感觉皮肤保湿能力下降,经常紧绷不适。近63%的受访女性将改善肌肤干燥、长久保湿列为迫切想解决的肌肤问题。

  生活方式和生存环境的改变是现代女性肌肤问题的重要原因。要对抗干燥,除了选对护肤品,良好生活习惯也必不可少。营养素补充对肌肤健康同样重要,如胶原蛋白、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是保持肌肤好状态的营养法宝。

  目前,日本、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已将胶原蛋白应用于乳品、饮料、膳食补充剂、营养品等多个领域。已获得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的胶原蛋白类产品中,通过评价的常见功能包括“改善皮肤水分”、“增加骨密度”和“增强免疫力”。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胶原蛋白市场的消费总量估值约为22000吨,其中,成熟的日本市场,仅一个国家的消费就超过6000吨;其次是美洲,约为6200吨;中国市场的销量则在1000吨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胶原蛋白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研究成果远远落后于欧美等国家,这也导致无论是 机构还是消费者,对胶原蛋白的认知都还停留在学习阶段,很难全面深入。在该人士看来,中国人均胶原蛋白销量相对较低,胶原蛋白市场还远未被激发,发展潜力巨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