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的原则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1/02 16:08

唇裂修复手术是通过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等手术方法让唇裂患者恢复正常的手机形式。唇裂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发生率约为1:1000。正常的胎儿,在第五周以后开始由一些胚胎突起逐渐互相融合形成面部,如未能正常发育便可发生畸形,其中包括唇裂。唇裂修复手术比较常用的就是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这些手术方法。


唇裂修复的原则如下:

1、唇裂修复时,爱惜组织,尽量少切除。

2、选择唇裂修复方式,避免唇部直接缝合,防止瘢痕挛缩。

3、恢复唇裂上唇的正常高度,人中居中,上唇两侧对称,上唇游离缘应落在下唇的前方,下唇下方微 向前翘起。

4、婴幼儿唇裂修复应同时矫正鼻小柱偏斜,增加其高度,矫正鼻翼角移位,恢复鼻孔基本对称,以促进鼻的正常发育。

5、应进行功能性唇裂修复,即将异位的口轮匝肌复位,恢复肌肉的连续性,以利恢复其生理功能。

唇裂修复手术的术前注意事项:

1、由于唇裂修补手术的对象是婴儿,术前准备尤显重要。

2、术前患儿必须处于体重增加过程中,体重>5公斤。

3、术前化验血液的红、白细胞应在正常范围内,如和正常值有差异,须给予治疗,待恢复正常后再进行手术。

4、另外患儿的的出、凝血时间亦应正常。

5、手术当天用肥皂水清洗上下唇及鼻部,并用生理盐水棉球擦洗口腔。

6、手术时用1:1000苯扎溴铵或75%乙醇消毒术区。

7、术中一般无需输血,但要给与5%葡萄糖静脉滴注。

阅读:唇裂修复的手术方法如何?  唇裂修复的种类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