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缺损了要怎么修复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31 14:03
耳朵缺损了要怎么修复呢?耳朵缺损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耳部畸形,耳朵的缺损对患者的容貌影响是很大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只有用手术的方式对耳朵进行修复才能有效解决。

  耳朵缺损了的修复方式

  1、部分耳缺损的修复

  (1)、固位设计:一般采用组织倒凹固位和粘合剂固位。

  (2)、修复方法:用水胶体印模材料采取印模后,先在模型上用蜡恢复耳的正常外形,并与健侧对比,使其形态一致。然后装盒、去蜡、填塞调配好颜色的硅橡胶,用粘合剂粘在缺损区。

  2、全耳缺失的修复

  外耳再造手术的常见方法分两次进行,具体操作如下:为放置扩张器,手术很小,一般在局麻下进行。一周后拆线,开始注水,总共需要三周时间。然后休息一个月后行第二次手术再造耳朵,约10天左右。两次手术时间跨度约二个月左右。

  耳轮修复修复要注意的事项

  1)耳轮修复术前注意

  1、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或其它脏器病的患者不宜做耳廓修复;

  2、严重的瘢痕体质者不主张做耳廓修复;

  3、心理不健康者精神病者不应做耳廓修复;

  4、女性应该避开月经期;

  2)耳轮修复术后注意

  1、常规应用抗生素3-5;

  2、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3、2天拆除再造耳及耳后区缝线,拆线后仍需包扎数天,包扎时注意在耳后沟处用纱布填塞,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4、术后三周可去除全部敷料,小心拔除耳轮缘处头发,半年内避免过度压迫。




        阅读:耳轮缺失再造术能一次性完成吗          对耳轮缺损修复术的具体介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