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磨削术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30 15:26
导读:皮肤不平整,受过皮肤病症的创伤如痤疮、天花、水痘等,留下的明显疤痕,是可以进行皮肤磨削术改善的,哪些情况适合做皮肤磨削术呢?皮肤磨削术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皮肤磨削术也叫做擦皮术或外科皮肤整平术。其原理是磨去病变处的表皮,以及真皮的乳头顶部,而修复是靠毛囊、皮脂腺、汗腺等皮肤附件的新生上皮所覆盖,愈后不留癫痕。值得注意的是每次磨削不能超过真皮乳头的顶部,否则不但达不到美容效果,导致瘢痕形成反而毁容。

  哪些情况适合做皮肤磨削

  痤疮、天花、水痘、带状疱疹、湿疹、外伤或手术后遗留的浅表瘢痕,以及虫蚀状皮肤萎缩。

  皮肤磨削术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皮肤磨削术的种类主要有:砂纸摩擦法、线刷摩擦法、碳化硅磨头法、不锈钢橄榄型磨头法四种。

  1、砂纸摩擦法:将消毒后的砂纸卷在空针筒上或裹在纱布圈上徒手对损害进行摩擦。该方法简便易行,但有以下缺点:易将砂粒留在皮肤创面上,若干年后可发生异物肉芽肿,眼、鼻、口周的部位摩擦不方便,难以奏效,费时费劲,手术需要的时间长且劳动强度大。

  2、线刷摩擦法:这种方法采用电动机为动力,带动其旋转。其缺点是:因上皮等组织粘附其内,洗刷消毒不便,使用难度较大。

  3、碳化硅磨头法:用这种磨头磨削,优于前述两种。但其不足的是:消耗大,如磨天花瘢痕整个手术需要多个磨头,来回从手柄上调换磨头,易污染无菌区域,也易留硅粒于创面。

  4、不锈钢橄榄型磨头法:该磨头克服了以上不足之处,磨起来轻松自如、灵活轻便,使用安全,不管采用何种角度,均为一球面接触皮肤,深浅易控制,刷洗消毒方便,经久耐用,易于掌握。

   阅读:关于微晶磨消技术你了解多少                   做皮肤磨削能消除痘坑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