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耳种植修复术的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9 11:25

部分人群由于先天性或后天性的原因,导致他们的耳廓缺失或耳大部分缺损,这给一些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心理伤害。义耳种植修复术是其中一种矫正耳部畸形的术式,那么义耳种植修复术的适应症有哪些?

义耳种植修复术是将特制的种植体作为固定装置植入患者的颅骨(乳突部),在颅骨上连接义耳的一种新的赝复方法。此术主要适应以下情况:

1、烧伤所致耳廓缺失或耳大部分缺损,由于耳部周围无正常皮肤可利用,很难行使矫形外科耳成形手术修复的患者。

2、因全身情况不允许或肋骨切取处有病变,不能切取自体软骨作为耳廓支架者。

3、不多次接受矫形外科手术的患者。

义耳种植修复术的术前准备

1、医生需为患者拍颞骨X线断层片,了解患者耳周的骨质及厚度。

2、医生需按患者的健侧耳复制患耳外形,并设计种植体植入的位置。

3、医生需准备4mm长专用带盘颅面种植体。

义耳种植修复术的适应症和术前准备如上所述,若有需要做此术的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接受治疗,以确保手术的疗效。

义耳种植修复术的手术步骤

一期手术:

1、切口 按设计在种植体植入部位以美蓝刺入骨膜下定位。在植入部位旁开1cm处弧形切开皮肤、皮下及骨膜,分离显露种植部位骨面。

2、制备种植窝 先用球钻钻透骨外板至板障,再依次用一级、二级裂钻扩大,测量深度达4mm~5mm即可,并在上口外环形磨除1mm左右少量皮质骨。

3、植入种植体 按常规方法旋入带盘颅面种植体。严密缝合伤口,7天拆线。 >>耳再造与听力重建的操作方法

二期手术:一期手术后3个月进行。

1、按原切口显露并旋出覆盖螺丝。

2、测量皮肤厚度,选择相应长度的基台,与种植体连接就位,旋入愈合帽。

3、义耳种植修复术的后,医生要为患者修剪种植体周围多余皮肤,基台两侧皮肤伤口做环抱式缝合。

阅读:耳朵再造哪种方法好?   半包法耳再造的优点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