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耳种植修复术的过程如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9 11:28

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发展,耳种缺损义耳种植修复术的实施日益广泛。这种修复方式为先天性耳廓畸形提供了新的修复手段,手术中植入的义耳赝复体具有形态逼真,色泽自然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接受。义耳种植修复术的过程较复杂,需分两期进行。

义耳种植修复术是将特制的种植体作为固定装置植入患者的颅骨(乳突部),在其上连接义耳的一种新的赝复方法。手术过程如下:

义耳种植修复术前的麻醉及体位

采用1%普鲁卡因或0.5%布比卡因耳周皮肤、皮下、骨膜下浸润麻醉。患者平卧,头偏健侧。

义耳种植修复术的术前准备

1、医生需为患者拍颞骨X线断层片,了解患者耳周的骨质及厚度。

2、医生需按患者的健侧耳复制患耳外形,并设计种植体植入的位置。

3、医生需准备4mm长专用带盘颅面种植体。

义耳种植修复术的手术步骤

一期手术:

1、切口 按设计在种植体植入部位以美蓝刺入骨膜下定位。在植入部位旁开1cm处弧形切开皮肤、皮下及骨膜,分离显露种植部位骨面。

2、制备种植窝 先用球钻钻透骨外板至板障,再依次用一级、二级裂钻扩大,测量深度达4mm~5mm即可,并在上口外环形磨除1mm左右少量皮质骨。

3、植入种植体 按常规方法旋入带盘颅面种植体。严密缝合伤口,7天拆线。

二期手术:一期手术后3个月进行。

1、按原切口显露并旋出覆盖螺丝。

2、测量皮肤厚度,选择相应长度的基台,与种植体连接就位,旋入愈合帽。

3、义耳种植修复术的较后,医生要为患者修剪种植体周围多余皮肤,基台两侧皮肤伤口做环抱式缝合。

患者的受术部位在义耳种植修复术后7天拆线,医生会取膜制作桥架并用螺钉将其固定于种植体上,为患者戴入义耳赝复体。义耳种植修复术的过程需较长时间,患者在术后要认真做好护理。

阅读:义耳种植修复术的适应症  耳朵再造哪种方法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