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再造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9 11:06

全耳廓再造囊括了整形外科较高技术难度,其难度在于它涉及到皮瓣、筋膜瓣、肋软骨的切取、软骨支架的雕刻、植皮,一个形态逼真的耳廓需要与正常耳或接近于正常耳的薄而巧,更需具有逼真的立体感。外耳再造是针对耳部轮廓先天不足,或缺少外耳等情况进行的手术修整。


外耳再造术术后休息多久可以回归正常生活?

一期:一般住院一周,4天左右,回家休息一周时间就可以正常生活了。

二期:住院时间同一期差不多,术后10天左右拆线。

外耳再造术后耳朵如何保护?多长时间恢复正常?

术后不需要特别保护,但是要注意清洁。要经常清洁耳廊内比较深的地方。

术后2周左右轮廓就会出来。

恢复好了后可以压吗?可以剧烈活动、游泳吗?

再造耳和健侧对还是比较硬,抗压等能力不是特别好,不能象健侧一样折叠过来,但压一下是没有问题的。可以使用软一点的枕头。

恢复好了以后可以游泳,可以剧烈活动。但是一些对抗性很强的动动不要参加,比如柔道等。

再造耳有知觉吗?会不会再生长?

再造耳有知觉。是否会再生长不确定,长或不长都没有相关的数据来支持。专家提到,再造耳是会收缩,也就是会更小一些。

外耳再造适应人群:

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外伤后耳廓严重缺损患者。

阅读:外耳再造的手术方式如何?  耳畸形的原因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