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耳矫正手术哪些人不适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9 09:12

轻度隐耳畸形者,仅耳廓上部皮肤短缺,耳软骨的发基本上不受影响;重度畸形者,除皮肤严重短缺外,耳廓上部的软骨也明显发育不良,表现为耳轮部向前卷曲,舟状窝变形,对耳轮亦常屈曲变形等。

隐耳的手术原则为将耳郭软骨复位,做出颅耳沟。术中牵拉耳轮上部出现耳郭形态后,沿耳软骨边缘上方头皮区作弧形切口线,按切口线切开皮肤及皮下,在软骨与颅侧软组织之间分离,将软骨翻身复位,直到耳甲根部,形成一正常的的颅耳沟,再用全厚或中厚皮片游离移植法将耳后及颅侧壁创面覆盖。创面用纱布填塞,缝线打包固定,外加棉垫绷带加压包扎。

注意术中软骨表面需留有一定量软组织,有利于皮片成活,术后仍需用模具支撑于耳后半年以上,以防皮片挛缩,颅耳沟变小或消失。对皮肤中度或轻度不足者应尽量用局部皮瓣法修复,或只在颅侧壁植皮,常用的局部皮瓣有“V-Y”推进、放射状分叶瓣及矩形瓣加两个侧方三角瓣法,矩形瓣在保证血运时可改为倒梯形更利于修复。

那么隐耳矫正手术有哪些人是不适合做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隐耳矫正的禁忌症:

耳整形手术一般是医生根据每个人的自身情况,先在耳廓上部沿耳软骨边缘切开,将软骨翻开直至耳甲软骨根部,然后在耳廓后面及颅侧壁的创面上应用游离皮片移植覆盖。由于隐耳整形术后皮片易收缩影响手术效果,因此目前多采用局部皮瓣转移法或局部皮瓣加植皮法。

一、如果在隐耳整形手术部位或切口附近有炎症者,耳部有溃疡者应该治疗后手术。

二、身体其他部位有感染灶,或心、肝、肾等重要脏器及血液、免疫系统有病变者不宜进行隐耳整形。

三、体弱的老年患者应慎重实施隐耳整形,精神异常者拒绝实施隐耳整形。

阅读:隐耳矫正手术后有什么特点?  哪些人适合做隐耳矫正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