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唇手术可以改善症状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8 10:56
患有重唇的人大部分是先天性的,他们可能在成长的过程中受到了很多的非议,有些人可能因为自身性格原因不在乎周围人的眼光开开心心的活着,但有些人却很在意对身心还造成了一定影响。那么,重唇手术可以改善症状吗?

  重唇手术可以改善症状

  重唇又称双唇,一般发作于上唇,故又称为双上唇。重唇多为先天赋发育不正常,且男性患者多于女性,常在恒牙的萌出后明显,此时才干惹起患者的留意。患者表示为红唇口轮匝肌正常,唇珠两侧的唇红下有明显的组织增生,所以有两个唇缘,两唇缘间有横沟。多发生在唇部的两侧,唇正中部多无畸形。

  重唇手术可以清楚改善症状,术后效果优良。上唇重唇畸形,嘱患者微笑,大笑或用力提拉上唇,即可充分显现正常,无益于丈量切除组织大小,画线设计。

  关于条索状重唇畸形,可设计3个梭形切口,切口据情可对称或不对称,中央部分以舌系带为中点想象小梭形切口,与两则梭形切口相连或相交叉。关于条索状重唇一般同时伴有厚唇者,可按厚唇切口准绳停止。关于双侧对称性重唇畸形,可根据组织的几想象双侧梭形切口,即以唇系带垂线上红唇与口内粘膜交界处为中点,与口角两侧相连成两个梭形或近棱形切口

  重唇整形术术后护理

  1、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2、保证手术部位清洁;

  3、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4、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重唇整形手术的方法

  在两侧唇粘膜做横行的梭形切口,切口外端常需要延长至颊部,切除过多的唇粘膜,切除的范围应该根据上唇的静态及动态的唇外型确定。为避免直线疤痕挛缩。重唇整形时可设计成连续的锯齿形切口,间断缝合伤口。


        阅读:重唇修复术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导致重唇切除后肿胀的原因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