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需要行鼻再造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7 11:24

面部是人体的暴露部位。鼻位于面部中心、突出的位置,稍有异常,"开门见山",就给人以不良印象,而且无法通过化妆等方法加以掩饰。因此,鼻部一旦有了缺损,会给人造成严重的心里和巨大的精神痛苦,因而迫切要求治疗。

鼻缺损的修复是一种外科造型艺术,必须应用整形外科的原则和方法,精心设计,精巧施术,方能获得满意效果。整形外科医生要根椐鼻缺损的部位、范围、严重程度等情况,制定相应的手术方案,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修复。其中有皮瓣法、植皮法、耳廓复合组织移植法等。

什么情况需要行鼻再造术?

以下均为鼻再造术的适应症:

1、鼻部受到创伤(包括人和动物咬伤)而造成部分或全部缺损;

2、烧伤(包括明火烧伤、热液烫伤及化学烧伤)引起鼻部缺损或者鼻部疤痕;

3、各种先天畸形引起的鼻部分或全部缺如,严重的鞍鼻;

4、鼻部位的感染引起的部分或全部缺损;

5、鼻部肿物(包括大面积的黑痣、血管瘤等)需要手术切除或者肿物已经切除引起鼻缺损。

哪些人哪些情况不适合做鼻再造手术?

1、全身性疾病不能耐受麻醉、手术者;  

2、鼻缺损区或副鼻窦存在未被控制的炎症;  

3、鼻缺损区周缘存在广泛的疤痕。

鼻再造手术的有什么注意事项:

1、手术后进行移植和转移皮瓣的蒂部避免受压,保证皮瓣的血运正常。 

2、在鼻孔里去支撑作用的软橡皮管要要留置三个月以上,以维持鼻孔的正常通气放置鼻孔的发生变形等等。 

3、要按照处方服药, 阿司匹林,或者还有阿司匹林等的感冒药,维生素D等等不可服用。 

4,在鼻子没有完全消肿的状态下,会看起来有点变形,或者肿胀的感觉,等肿胀消退就可恢复正常,不必担心。

阅读:做完全鼻再造手术后如何保养  全鼻再造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