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轮缺失整形方法多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7 11:10
耳轮缺失整形方法多吗?耳轮缺失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生活上的压力和心理上的压力让他们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耳轮缺损修复手术是很多耳轮缺损患者的救星,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耳轮缺失的方法来改变。



  耳轮缺失整形方法多

  1)、直接缝合法:对外伤后耳轮小块缺损延及舟状窝者可采用此法。方法是切开缺口边缘作适当辅助切口或切除部分组织,包括皮肤和软骨,然后分层缝合。耳郭虽略有缩小但能保持较好的外形。若耳轮缺损稍大,占全耳轮1/3时,可沿耳轮沟切开皮肤和软骨,在耳后皮下与软骨间进行分离,将两侧组织瓣推进靠拢直接缝合。

  2)、耳后皮瓣推进法:耳轮边缘有薄而均匀、轻度缺损时,沿耳郭后面耳甲沟处作与耳轮缘相平行的弧形切口线,切开皮肤、皮下组织,于软骨表面将耳后皮肤充分剥离至缺损缘,将其前移于耳轮边缘处,折叠形成新的耳轮,或沿耳软骨外缘内弧形切开软骨,使软骨条折向前面形成新的耳轮。必要时可以一小软骨条叠于耳轮缘,油纱卷前后塑形固定,供瓣区创面游离植皮修复。

  3)、耳前或耳后舌状皮瓣法:适用于耳轮上部或耳轮脚部分缺损的修复。根据耳轮缺损的大小,在耳前或耳后设计蒂在上方的舌状皮瓣,宽约2-3厘米,转移至缺损区,供区直接缝合。对于缺损较大者,应取耳甲腔软骨条行耳软骨缘软骨重建,,而后用舌状瓣覆盖包埋。

  4)、皮管修复法:适用于单纯耳轮全部缺损,并且耳郭软骨缺损不多,耳甲、舟状窝及耳垂保留完整者。根据缺损程度及局部组织情况,可在耳前、耳后、颈部、上臂内侧形成皮管。同时切除耳轮缺损处瘢痕组织,造成新的创面,展开皮管覆盖创面。为使耳郭外观修复后更为完美,常应用细长皮管形成耳轮。

  耳轮缺失修复手术须分两次完成

  目前我们应用皮肤扩张器先把乳突区无毛皮肤慢慢地扩张大,然后再进行耳再造术,因此耳轮缺失修复手术须分两次完成,具体操作如下:次为放置扩张器,手术很小,一般在局麻下进行。一周后拆线,开始注水,总共需要三周时间。然后休息一个月后行第二次手术再造耳朵,约10天左右。二次手术约二个月左右时间。

  耳朵再造术重塑健康耳朵,耳朵在我们日常整形中也很常见,不好看的耳朵一般人不会太在意。但是有很多女性朋友追求美丽的效果,耳朵再造是一个很复杂的手术,方法很多。

  而耳朵是由皮肤与软骨支架构成的,因此耳再造先就得考虑这二个因素。耳支架目前一般认为自体肋软骨为理想;皮肤则以乳突区无毛皮肤好。


        阅读:耳轮缺失再造术能一次性完成吗          对耳轮缺损修复术的具体介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