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从根本上预防八字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7 14:28
面对患儿的“八字脚”问题,父母往往会十分揪心,成天想着怎么帮孩子消除这种难看的腿型。所谓“八字脚”,实际上是一种比较傲常见的腿部畸形症,大多数是后天引发的,可以事先预防,因此爸爸妈妈们较 好掌握预防“八字脚”的措施,让孩子健康成长。孩子有不良的日常起居习惯,可能会招致“八字脚”,家长要及早预防。

  预防“八字脚”的主要措施有

  ①穿布鞋:在幼儿初学走路时,应给孩子穿布鞋或胶底鞋,不要给孩子过早地穿硬质皮鞋。

  ②穿合脚鞋:幼儿不要穿过大的鞋,应穿合脚的鞋,也不能穿挤脚的小鞋。孩子的脚长得快,买鞋时,买大一号就可以了。一旦鞋子挤脚,就必 须更换,不能凑合穿。

  ③不宜过早学走路:不要让孩子过早学走路,同时给予孩子充足的含蛋白质、钙质和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并让孩子多晒太阳。

  ④尽量避免趴睡:虽然趴睡不一定直接证明会对宝宝的腿型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当宝宝趴睡时,会让小朋友的脚踝呈内翻或外翻状,长时间下来,也可能会出现八字脚。

  ⑤避免跪着坐:一些正在学爬或是学走路的小朋友,可能会爬一爬就坐起来的状况,小朋友跪坐时,他的脚大多成外翻状,这时候家长们较 好尽量帮宝宝移动脚型,帮他回复到正常的状态,不过还是尽量避免让他跪坐比较好。很多小朋友喜欢跪坐,会让腿型成W型,这样是错误的坐法。应让宝宝盘腿坐即可。

  总之,只要注意上述各点,就可以有 效地预防孩子形成“八字脚”。

  小编寄语:总而言之,爸爸妈妈应该从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种做起,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八字脚”。


    阅读:八字脚矫正有必要吗?    八字脚矫正从儿时做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