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鼻再造手术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7 11:15

鼻子在五官中占据着重要性的位置,而关于鼻子的问题自然受人们关注,而全鼻再造术就是针对鼻部缺损现象来进行的,可在术后重塑一个天然的鼻部外形,达到一个良好的全鼻再造效果。

全鼻再造手术的注意事项如下:

术前准备:

全身准备

对心、肝、肺、肾等重要脏器功能全面检查,做血常规等生化检查。

局部准备

1、术前3天用0.25%氯霉索眼液或麻黄素滴鼻液滴鼻,3次/天,以达到消炎抗菌和收缩局部血管的目的。

2、为减少手术造成的前额伤痕,行前额埋置扩张器,手术切口均在发际内,为此手术前需要剪除发际上5cm的毛发,并用1‰苯扎溴铵溶液于术前1天晚和晨各洗头1次。

3、预防感冒,防止呼吸道感染。


术后护理:

1、全麻清醒后改半卧位或头高位,以利血液循环,促进肿胀消退。限制咀嚼、大声说话等面部表情丰富的活动,以防血管吻合口断裂。

2、严密观察再造鼻的血运。术后3天内每2小时观察皮瓣颜色、温度、毛细血管反应及肿胀程度等指标。

3、注意观察再造鼻与转移皮瓣之间有无血肿发生。术后48小时后如渗血不多,可拔出引流条,重新更换敷料包扎。

4、术后静脉滴注抗生素5~6天,局部应用生理盐水或双氧水棉签清洁伤口血痂及鼻腔分泌物,保持其清洁干燥,避免感染。

5、预防感冒,感冒鼻部分泌物增多会污染剖面,如打喷嚏会使鼻部创口裂开。

6、术后鼻孔内用裹一层油纱布的橡皮管填塞以利通气、止血,并起到支撑皮瓣的作用。橡皮管每日用生理盐水擦洗,以防血痂及分泌物堵塞影响通气。

7、鼻再造术后需用4~6条长3~5cm、直径lcm的纱布卷以宽胶布固定于鼻两侧,观察外固定是否牢固、达到再造鼻外形塑型的目的。

8、加强营养,多进食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饮食,促进伤口早日愈合。

阅读:游离皮瓣法修复全鼻再造手术  皮管或皮瓣法全鼻再造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