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脚矫正有必要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7 14:23
腿部整形手术之中,有一种比较典型,那就是八字脚矫正。那么何为八字脚?八字脚是一种四肢畸形,它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可以通过八字脚矫正手术来改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八字脚症状都要开展手术。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八字脚矫正的适应症

  X型腿医学上称膝外翻,俗称八字脚,是非常常见的下肢畸形,发病率非常高,在某些地区可达20%以上。

  凡是八字脚的人大都有体会,在放松状态下,两足之间的缝隙比较大,但用力合紧双足的时候,双脚的距离就会减少,甚至能合拢,变得不是八字脚了。如果八字脚是由骨头弯曲引起的,那么刚性的骨头,再用力,也不可能由弯变直。

  八字脚的形成并不完全因为小腿骨头弯曲,很大程度是由于双膝关节结构变形,使大腿的股骨与小腿的胫骨和腓骨形成向内的钝角,以至双腿看起来在膝关节处向内弯曲。

  八字脚矫正有必要吗

  1、八字脚患者的父母是否也是走八字路,如果是,就是遗传所致。

  小孩的八字脚问题,父母一般无需过度焦虑。绝大部分的小孩在长大过程中可自行改善。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很久如此,那么建议您去医院检查,正确的诊断可以免却不必要的八字脚矫正,必要时也能掌握适当的治疗时机。

  2、如果没有八字脚的遗传因素,可到骨科检查是否有骨骼方面的疾病。

  小编寄语:八字脚症状比较轻的可以考虑通过生活护理来调整,而症状严重者,则务必到大型正规医院,通过八字脚矫正的临床治疗来恢复正常生活。


    阅读:内八字会发展为O型腿吗?    肢体运动轻松修复八字腿(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