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部皮瓣法全鼻再造是如何施行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7 11:32

由于额部直接切取皮瓣常常组织量不够,会留下较大的疤痕,植皮区与周围的颜色不一致,近几十年来,随着皮肤组织扩张器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我中心应用扩张器先将额部皮肤充分扩展,二期再利用所扩张的额部皮瓣修复鼻缺损,这样,不仅鼻缺损得到良好的修复,同时额部的供瓣区皮肤不需植皮就能轻松地直接缝合起来。近几年来,我们应用这种方法治疗了众多病人,取得了较传统方法更满意的效果。

张后的额部皮瓣法行鼻再造手术前,医师将作哪些检查?

整形外科医生将检查你的鼻缺损的部位、范围、严重程度,以及身体其余部位(如额部、耳廓、上臂等)的情况,并照相作病历记录。

你要准备好你的病史,包括所有医疗方面的信息,既往疾病史、药物过敏史、以及曾经接受过的治疗、以前接受过的鼻部手术、现在服用的药物等。您提供信息必须全面真实的。

扩张后的额部皮瓣法行鼻再造术是如何施行的?

分以下几步进行:

1、首先行额部扩张器植入术,一般需住院治疗;

2、待切口愈合良好后,定期进行额部扩张器注水治疗,不需住院,但一般每周需来院注水1-2次,一般需历时3月;

3、扩张器扩张满意后,住院行额部扩张皮瓣带蒂转移鼻再造术;

4、约1-2月后行再造鼻断蒂术;

5、半年至一年后可视情况行一次或多次再造鼻修整,直至鼻外形逼真、效果满意。

扩张后的额部皮瓣法行鼻再造术有哪些优点?

1、再造鼻皮肤质地、色泽与周围一致,外形逼真;

2、术后额部留下的疤痕细小,不易看出,重要的是避免直接切取额部皮瓣后额部留有较明显疤痕、其植皮区与周围皮肤颜色不一致及由于厚度不一致出现的凹陷畸形;

3、对于额部生来发际低、前额窄的病人也可适用;

4、皮瓣蒂部长,向下旋转时张力不大,能充分保证皮瓣血液供应,成活良好;

5、同时还可利用蒂部的组织增高鼻梁,特别适合东方人。

阅读:扩张后的额部皮瓣法的优点  什么情况需要行鼻再造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