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轮缺失修复的方法有几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7 10:54
耳朵再造是一个很复杂的手术,耳轮缺失修复方法有很多。耳朵是五官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又听力作用和外貌美观作用。耳再造手术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耳朵畸形是非常常见的事情。那么,耳轮缺失修复的方法有几种?

  耳轮缺失修复的方法

  耳轮缺失这种现象先天性的算比较少见,通常是有创伤、烧伤、或者肿瘤切除等原因造成的。耳轮缺失不仅给患者带来心理上的负面影响,还让外观存在较大的缺陷。为了给患者带来帮助,现在整形医院都会有耳轮缺失修复这个项目,一般有两种方法。

  1、耳前或耳后舌状皮瓣法

  适用于耳轮上部或耳轮脚部分缺损的修复。根据耳轮缺损的大小,在耳前或耳后设计蒂在上方的舌状皮瓣,宽约2-3厘米,转移至缺损区,供区直接缝合。对于缺损较大者,应取耳甲腔软骨条行耳软骨缘软骨重建,而后用舌状瓣覆盖包埋。

  2、皮管修复法

  耳部整形医师介绍说,该方法适用于单纯耳轮全部缺损,并且耳郭软骨缺损不多,耳甲、舟状窝及耳垂保留完整者。根据缺损程度及局部组织情况,可在耳前、耳后、颈部、上臂内侧形成皮管。同时切除耳轮缺损处瘢痕组织,造成新的创面,展开皮管覆盖创面。为使耳郭外观修复后更为精致,常应用细长皮管形成耳轮。

  耳轮缺失修复采用自体肋骨更好

  耳朵再造是一个很复杂的手术,耳轮缺失修复方法很多。耳轮缺失修复采用自体肋骨更好,皮肤则以乳突区无毛皮肤好。具体操作如一次为放置扩张器,手术很小,一般在局麻下进行。一周后拆线,开始注水,总共需要三周时间。然后休息一个月后行第二次手术再造耳朵,约10天左右。二次手术约二个月左右时间。目前一般认为耳支架材料以自体肋软骨为理想,因此要到肋软骨生长到能提供足够的软骨构建支架才行,这在5岁以前是不大可能的,因此手术年龄一般在5岁以后。我们用自体肋软骨形成耳支架,这样再造的耳朵是真的,有血液、有感觉,还可以随年龄生长。

  外耳再造术前的注意事项

  1、术前确定身体健康;

  2、术前两周内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

  3、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应在初诊时向医生告知病情;

  4、术前不要化妆。


        阅读:耳轮缺失再造术能一次性完成吗          对耳轮缺损修复术的具体介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