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牙周炎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26 08:472017/12/26 08:47
呆狐网
牙周炎症是我们大部分人都会得的一种口腔疾病,他带来的危害也挺大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在生活中我们是可以做好预防工作的,但是很多患者对于牙周炎带来的危害性都是缺乏了解的,那么牙周炎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1、血液运送细菌,全身作恶

  今年研究不断证实,牙齿缺失不是牙周病坏的情况,牙周病与全身疾病关系密切,研究证实,牙周病增加患心血管病的危机2倍,增加糖尿病危机2.83至4.18倍,增加早产机会7倍。他解释,牙龈布满血管,当牙龈长期出现细菌感染,细菌及其分泌的毒素便进入血流,随血流送至各主要器官,造成新的感染,引发炎症及其他疾病。

  2、糖尿病危机

  牙周病与糖尿病相互影响,由于血糖偏高或不稳定,糖尿病患者出现口腔感染和牙周病的机会比较高,而且若糖尿病控制不理想,口腔地感染也较难控制。研究又发现,轻微至中度的牙周病,增加患上糖尿病的机会2.83倍;严重的牙周病,危机更高达4.18倍。

  3、早产或婴儿体重偏低危机

  牙周病的细菌和毒素进入血管,可引起盆腔炎,导致孕妇早产。孕妇荷尔蒙转变,不但影响身体各组织,也令牙龈出现变化,容易患上牙周病。另外,孕妇出现晨吐、涌出的胃酸也会伤害牙齿,所以,妇女在怀孕前及怀孕期间,也应接受牙科检查。

  4、心血管疾病危机

  Circulation一个研究报告指出,牙周袋内细菌与血管内的细菌数量成正比,血管细菌会令血管出现炎症,使血管壁硬化。血流的细菌会依附在冠状动脉的脂肪酸上,导致发炎及血栓形成,是心脏病的标记。

  终上所述,牙周炎带来的危害性真的是比较大的,患上牙周炎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错过好的治疗时间,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牙周炎疾病的发生大家在治疗期间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做好自己的口腔卫生,以免感染。


        阅读:什么是单纯性牙周炎?  慢性牙周炎要如何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