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在生活上怎样护理牙周炎?

在生活上怎样护理牙周炎?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 互联网 2017/12/26 09:272017/12/26 09:27
呆狐网
我们常常疏于对牙齿的保护,以为每天刷牙就可以让牙齿保持健康,但殊不知牙齿的健康也是与我们的生活习惯相关的,那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在生活上应该怎样来护理呢?

  在生活上应该怎样来护理牙齿

  1、正确刷牙

  刷牙时有目的地将牙刷毛向上或向下倾斜45度,压在牙龈上,反复按摩。或者将牙刷放在牙根部,反复上下短距离地颤动,对牙龈边缘和龈乳头有按摩和清洁局部的作用。

  2、咀嚼粗糙、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咀嚼粗糙、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会对牙龈组织产生适当的刺激,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

  3、口外按摩

  漱口后,用右手食指放在牙龈相应的面部皮肤上,按一定的顺序轻轻上下按摩,也可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有利于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4、口内按摩

  洗净右手,把食指放在牙龈黏膜上,来回移动按摩,或做小圆形的旋转按摩,再向牙冠方向施加力量,并向咬颌面滑动。反复动作数次,按摩后漱口。

  牙周病患者的饮食治疗原则

  (1)补充高蛋白饮食,如鸡、鸭、鱼、瘦肉、豆制品等。增强机体抵抗力及抗炎能力。

  (2)供给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D。维生素D缺乏,可引起牙槽骨吸收或骨质疏松,不能继续矿化。维生素C缺乏,可使牙槽骨稀疏、牙齿韧带纤维丧失、牙齿松动、牙龈出血等。同时,还应注意补充维生素E、B族维生素及叶酸,要注意多吃蔬菜和五谷杂粮。

  (3)注意无机盐的摄入,尤其是钙、磷的摄入量及其比例要适当。

  (4)治疗全身系统疾病,尤其是控制糖尿病,以避免反复牙周脓肿的发作和牙槽骨的萎缩。

  (5)注意口腔卫生,控制菌斑形成,纠正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去除咬颌创伤,进行牙龈按摩、叩齿等预防保健措施。


        阅读: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得了牙周炎竟然还能食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