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裂修复手术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6 13:51
唇裂情况多出现于新生婴儿的唇部先天性缺损畸形,对唇裂患者容貌影响非常大,还对他们的生活会有很大影响,很多医生都会建议做唇裂修复手术,那么,唇裂修复手术怎么做?

  一、定点的设计

  在唇裂修复整形手术定点设计过程中,首先需要找出唇红缘的点,根据准确的定位来确定唇峰点的位置。其次就是对两个基本数据的侧脸,自鼻翼根部至鼻小柱根部,分别测量正常鼻孔底部与患侧鼻孔底部的宽度。

  得到两者相差的数目为,自健侧鼻底中点至唇峰测出距离为正常唇高,也就是唇裂修复整形手术后应恢复的上唇高度。第三个就是找出唇部各点,进行划线,避免在手术过程中因为不确定而导致唇裂修复整形手术的延误。

  二、切开与缝合

  这是唇裂修复整形手术的另一个重要部分,不仅要求对各点之间的细致缝合,而且还需要分层次缝合。在唇裂修复整形手术过程中,要求整形医生细致、轻巧、缝合整齐,尽量减少创伤。在修整红唇过程中,需要根据求美者情况采取相应的嵌入或Z形对偶三角瓣法,以增加唇红的丰满度。

  目前常用的唇裂修复整形方法是旋转推进法、三角瓣法、矩形瓣法等,它们都有一个优点就是保留组织多,避免修复后的上唇或上唇动态畸形造成远期效果不佳。虽然看上去唇裂修复手术方法很简单。

  实际上对整形医生的专业技术和经验要求是非常高的,不仅需要对解剖部位的定位非常有经验,而且在唇裂修复整形手术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求精细化,这也是唇裂修复整形手术安全的大难点。


        阅读:宝宝唇裂修复术后的注意事项                造成新生儿兔唇的原因具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