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是怎样生成的呢?

牙周炎是怎样生成的呢?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26 09:452017/12/26 09:45
呆狐网
牙周炎是我们口腔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患牙周炎时,导致牙周局部慢性感染的细菌及其毒性产物可进入血流中。牙周炎对我们自身的危害挺大的,但对于她患的原因我们却不是很了解,那么牙周炎是怎样生成的呢?

  牙周炎生成原因

  1.偏嚼习惯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牙斑菌

  当微生物数量及病毒性增强,或机体防御能力降低时,由于龈下缺氧的微生态环境特点,以及炎症产物向病菌提供营养成分,龈下牙菌斑会滋生大量的有害牙周病致病菌,使牙龈炎症逐渐加重,破坏牙周组织,导致牙槽骨吸收、牙周袋形成而发展成牙周炎。

  3.牙结石

  牙石会刺激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再加上局部细菌,微生物的入侵,使牙龈,牙周组织发炎。这就是造成牙周炎的主要局部因素。如果机体抵抗力低,患有糖尿病的情况会使病情加重。

  4.牙龈炎

  牙龈炎的发展会导致牙周袋的产生,它的产生会使牙周膜纤维破坏,有利于牙斑菌的堆积和滞留,使炎症更加严重,而炎症反应使牙周袋更深,会形成进行性的恶性循环。临床上可发现牙周袋部位的牙龈有不同程度的炎症,一般用牙周探针探查或进食时,牙龈易出血,轻压牙龈,有时有脓液溢出,患者可自觉有口臭。

  5.吸烟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阅读: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得了牙周炎竟然还能食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