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和遮瑕膏有哪些区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6 09:18
什么是粉饼?也许对于许多的姑娘来说还不了解粉饼是什么。粉饼,由多种粉体原料(包括颜料)及黏合剂(油脂成分)经混合、压制而成的饼状固体美容制品,具有遮盖、附着、涂展、赋色、修饰的功能,视使用的方式的不同分为干用、湿用及干湿两用型。此类产品多具清凉感而大多用于夏季。此类产品多具清凉感而大多用于夏季。粉饼造就轻柔的哑光质感。粉饼的魅力在于滑爽、轻盈的触感。小巧的粉盒,既便于外出携带,使用起来也方便。但缺点是海绵容易沾上过多的粉,导致涂抹过厚。所以使用时要注意用量,尽量涂抹得更轻更薄一些。

  遮瑕膏和粉饼的区别

  遮瑕膏可视作为粉底的一种。不同之处在于遮瑕膏比普通粉底具有更佳的遮盖力,且更贴合肌肤,持久不易脱妆。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瑕疵,运用遮瑕可以让你的脸重现光滑细致。遮瑕膏的种类通常有三种:液状、膏状和条状。液状和条状的遮瑕膏遮盖效果较佳,但是上妆技术必须熟练;膏状遮瑕膏的遮盖能力较低,但是因为质地清爽,反而容易创造出自然的妆容。

  2、遮瑕膏的使用方法

  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瑕疵,如何巧妙地遮住肌肤的瑕疵呢

  应有的工具:眼线笔刷,能适量沾取遮瑕品且能精准地涂在需要遮瑕的部位。

  三角粉扑:适合沾取液体状遮瑕液,可轻而易举推匀遮瑕液。

  3、粉饼的功效

  优越的遮盖,修饰,吸脂,防晒效果。吸附能力很强,不易脱妆,吸脂和防晒效果,将带给您光亮柔滑、完美无缺、清爽不粘腻的健康肤色。可以用作底妆,干湿根据季节和自身肌肤状况根据产品偏重,有平衡肤色,遮瑕,补水滋养的作用

  遮瑕膏的搭配方法

  1、紫色:用很软的小刷子蘸少许遮瑕膏,轻扫过去暗黄的部位,薄薄地涂抹一层,这样才能让肤色看起来自然均匀。

  2、绿色:有痘痘或痘印的肌肤,可以先用棉棒沾取绿色遮瑕膏,点在痘

  印中间,之后轻轻晕开至覆盖住整个暗疮或痘印。痘印中间的位置应该留有较厚的遮瑕膏来遮挡红色,边缘部位和肤色渐渐融合在一起,再扫上散粉就可以掩盖住暗疮了。

  3、橘粉色:为了防止太多干纹的出现,眼部涂抹遮瑕膏前,建议先抹上保湿眼霜。将遮瑕膏点在黑眼圈位置后,用无名指轻轻将遮瑕膏向四周推匀。再轻拍上一层接近肤色的遮瑕膏让遮盖的部位颜色更自然。遮瑕膏和粉饼的区别

  4、柠檬色:用无名指沾取少量柠檬色遮瑕膏,利用手的热度轻轻在眼睑处拍匀。一定不要沾取过多遮瑕膏,膏体会凝在眼睑上从而造成眼影产生块状裂痕。

  粉饼的使用方法

  1、沾在约半面海绵上的粉底量大致够半个面部使用。用海绵在粉饼表面轻按1~2次,蘸上粉,先在单侧脸颊自内向外轻拍着涂抹开来。另一侧以同样方式涂抹。

  2、接着用海绵从额头的中心部开始向着外侧涂抹开来。涂过额头后,将海绵顺势向下滑至鼻梁,上下滑动着涂抹整个鼻部。鼻翼两侧的细小部位也要仔细涂抹。

  遮瑕膏和粉饼的区别

  3、不要忘记脸部轮廓线的涂抹,从耳前方朝着下巴方向轻轻地涂抹开来。要想塑造出美丽的侧影还需注意颈部与脸部的分界线,可对着镜子查看化妆效果,模糊界线。

  4、鼻子下方也要仔细涂抹开。眼部和唇部周围用海绵轻轻按压着上妆。眼周部位很容易被遗忘,要注意,这部分不上粉会使眼部看起来暗淡无光。

  温馨提示:在上完粉底之后,可以用手轻轻按压整个脸部。因为手上的湿度会让粉底与脸部皮肤更贴合,可以使粉底持久不脱妆。


   阅读:化妆品过敏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穷女孩化妆品多快好省秘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