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怎样做可以预防牙周炎呢?

怎样做可以预防牙周炎呢?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26 09:212017/12/26 09:21
呆狐网
牙周炎主要分为慢性牙周炎、侵袭性牙周炎、反映全身疾病的牙周炎、坏死性牙周病。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由于早期多无明显自觉症状而易被忽视,待有症状时已较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因而必须加强宣教,使患者早期就诊和及时治疗。那怎样做可以预防牙周炎呢?

  牙周炎的预防

  搞好口腔卫生是预防牙周病的常用措施

  必须强调的是,刷好牙是搞好口腔卫生的关键。首先要选择好牙刷,应选用刷头不太大,刷毛不太硬的保健牙刷。刷头过大,刷毛太硬,容易误伤牙龈和牙体。一把牙刷不要用得太久,以3个月左右为宜。牙膏选用含氟牙膏,既能预防龋牙和牙周病,又可促进牙龈健康。如果牙龈有炎症,可以选用含药物的牙膏。

  定期清洗牙菌斑和牙结石是有效预防牙周病地保护措施

  临床上经常见到许多老年患者,下牙内侧、上牙颊侧沉积了厚厚的一层牙结石。牙结石像夹板一样包绕在牙齿表面。牙结石是细菌的矿化沉积物,表面粗糙,内含大量种类繁多的致病菌。带有大量毒素的细菌代谢产物,对牙齿及牙周组织会造成严重破坏。怎样才能合理有效的预防牙周病?结果表现为牙龈发炎、萎缩,牙槽骨破坏吸收,牙周感染、脓肿,牙齿松动、脱落等一系列牙周病变。

  及时了解牙周病的发病原因

  牙周病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增高而递增,造成的组织破坏是不可逆的,即使经治疗,也难以全部恢复正常,所以牙周病的预防相当重要。患有牙周炎的患者往往口腔卫生较差,而这也是大多数口腔疾病发生的原因。除了常见的慢性牙周炎,牙周疾患还有许多种类,如单纯性牙龈炎、急性坏死性牙龈炎、妊娠性牙龈炎、青少年牙周炎、快速进展性牙周炎、青春前期牙周炎等。不管是哪一种牙周疾病,如不积极的预防和治疗,炎症都会呈慢性进行性发展,在不知不觉中摧毁牙周健康,要制定详细的治疗计划,进行序贯性治疗。通过精心诊断设计和系统治疗,牙周病是可以控制的。


        阅读: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得了牙周炎竟然还能食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