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疾病怎样治疗?

牙周炎疾病怎样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互联网互联网 2017/12/26 08:592017/12/26 08:59
呆狐网
口腔疾病中牙周炎常常让患者很痛苦,因为牙周炎疾病对患者的牙部组织伤害是很大的,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有很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发生牙周炎以后大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牙周炎疾病怎样治疗?

  关键词1:牙龈出血

  是指牙龈自发性的或由于轻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轻者表现为仅在吮吸、刷牙、咀嚼较硬食物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在牙龈受到轻微刺激时即出血较多甚至自发性出血。一般而言,牙龈的慢性炎症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故牙龈出血是牙周病的早期征兆,提示你可能存在牙周炎的风险。但有时也可以是某些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这时应予以足够重视。

  关键词2:牙石

  结石是牙面上矿化或正在矿化的菌斑及软垢,一旦形成后不能用刷牙的方法除去,需专业人员通过牙周洁治的方法去除。牙结石是牙周病发展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不注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即使彻底洁治后,牙结石很容易再次沉积在牙齿表面。这些牙石的机械刺激和牙石表面的牙菌斑可以进一步加重牙龈的炎症、萎缩、牙槽骨的吸收,发生牙龈炎和牙周炎。

  关键词3:牙齿脱落

  许多人会认为“人老就会掉牙齿,这是必然的”,其实人老了跟掉牙齿没有必然的关系,如果没有牙周疾病,一个人活到老也不会掉牙齿。虽然不能说牙齿脱落都是因为牙周病。但在我国,有一半以上的牙齿是因为牙周病而离开我们的身体的。牙周病发展到晚期,牙槽骨吸收,牙根暴露,牙齿脱落,就如同大树的树根一样,埋在土里的部分越多,树木会牢牢的生长在土地上。水土流失后,森林也不保。因此牙齿脱落是病理原因而非生理现象。

  关键词4:洗牙

  刚形成的牙结石多呈黄色,一旦久了便形成黑色的坚硬石块,不论牙石的硬度如何均无法像牙菌斑一样用刷牙的方法去除,必须通过专科的治疗才可以去除。去除牙石科学的方法是洗牙,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牙石、菌斑和牙面上沉积的色素,并抛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

  建议每6个月到1年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有牙石,需要进行洁治治疗。但靠单纯洗牙是不能治好牙周病的。要治好牙周病,需要牙周病的系统治疗。还要强调的是洁治后牙齿会出现一过性的敏感,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敏感症状即可消失。

  关键词5:牙膏

  现在很多牙膏、漱口水都会给自己的产品贴上“预防牙周病”的标签,导致有的人过分依赖于使用某些品牌的牙膏或者漱口水,而忽视了口腔保健习惯的养成。其实漱口水和牙膏对牙齿保健并没有决定性的作用,光靠牙膏、漱口水并不能很好地清洁牙齿、牙缝,正确的刷牙方法才是关键,还包括合适的刷牙时间、刷牙频率,餐后使用牙线、牙缝刷等辅助刷牙方法等等。

  牙膏还要关注其含氟量,选择含氟量在0.05%~0.15%之间的牙膏即可。注意虽然氟有防龋功能但儿童有时会吞咽牙膏,为防止氟中毒,因此不建议儿童使用含氟牙膏。

  专家告诉我们,想要防治牙周炎,那么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这样可以有效的消除口腔当中大部分细菌。


        阅读: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得了牙周炎竟然还能食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