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缺损修复有几种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6 09:27

鼻小柱缺损也许不太明显,或许也不为人们所注意,但是,对于爱美你的来说始终有一个问题是挥之不去的。许多人选择做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那么鼻小柱缺损的修复都有些什么方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鼻小柱按缺损的程度可区分为部分缺损或全部缺损。鼻小柱部分缺损可能是因面部灼伤或其它感染所致。部分缺损主要是在皮肤及皮下组织层,往往因为疤痕组织的挛缩而导致鼻尖部位变形,但鼻中隔软骨仍能保持完整。鼻小柱全部缺损的情况则更为严重,还往往合并有鼻中隔缺失,甚至前庭常因疤痕挛缩将鼻翼及鼻尖紧粘在一起,畸形则更为明显。

当鼻小柱部分缺损而鼻中隔完整,局部无广泛的疤痕组织时,较适宜采用耳轮组织移植修复术。这种移植片较好采用耳轮下方或耳垂部皮肤及脂肪(无软骨)组织。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时,将取下适当大小的移植片直接缝合于鼻中隔所作的创面上或将移植片略作切开,以增加其宽度。

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方法如下:

1、耳轮组织修复方法

此方法适合鼻小柱部分缺损,但是鼻中隔是完美的,局部没疤痕组织者。

2、远处皮瓣组织修复

这种方法适用鼻小柱全部缺损,但是鼻中隔没有缺损者,没法接受游离组织移植的求美者。

3、鼻唇沟小皮管修复

这种方法适合鼻小柱全部缺损,同时鼻中隔缺损,皮肤松弛、年龄比较大的人士。上唇人中脊皮瓣、上唇唇弓脊皮瓣,上臂内侧皮管或是颈部皮管等,鼻小柱缺损修复是根据缺损的程度是否有合并鼻中隔缺失。对鼻前庭内部广泛性疤痕挛缩,导致鼻下半部畸形,可以先切除鼻庭内的疤痕组织,让鼻翼或是鼻尖复位,创面移植中厚皮,手术后将塑料模型支撑前庭部位,预防皮肤收缩。

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有风险吗?

鼻小柱修复手术不适合急性慢性病变者,对鼻部有瘢痕或是急性病变者,对鼻子外形要求过高者都是不建议进行手术的。鼻小柱缺损修复手术,一般常见的后遗症就是化脓性软骨膜炎,一般术后做好护理,选择到正规整形机构,这样的情况都是可以避免的。

阅读:鼻小柱整形的原理是什么?  鼻小柱缺损修复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