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遮瑕膏之后可以不用卸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7/12/26 10:06
对自己的脸部斑点很困困扰的朋友们,不用担心啦。先进有许多的产品都可以遮住脸上的小瑕疵了。一般遮盖脸上瑕疵就会用到遮瑕膏,遮瑕膏是一种和肤色很相近的膏体,它能将脸上的瑕疵覆盖,从而让脸上看起来无暇。用了遮瑕膏需不需要卸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遮瑕膏需要卸妆吗

  粉底的功效是美化肌肤,遮掩脸部瑕疵。遮瑕膏与粉底功效相似,也算是粉底的一种,所以遮瑕膏属于彩妆,是需要卸妆的。只是遮瑕膏遮瑕能力更胜一筹,能让肌肤看上去更光滑细致。

  2、涂了遮瑕膏不卸妆会怎样

  遮瑕膏对皮肤的伤害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偶尔一次没有卸妆看不出什么异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卸妆次数的增多,皮肤问题就会出来了。

  很多人偷懒不卸妆,结果发现毛孔越来越粗了,脸上总是冒痘痘,眼角的细纹、干纹也越来越多,渐渐的用再多的遮瑕膏也遮不住了。然后就出现了“猛用遮瑕膏——瑕疵越来越多”的恶性循环。

  3、涂了遮瑕膏怎么卸妆更彻底

  一步:取两片卸妆棉,用卸妆油浸湿;

  二步:将卸妆油敷在眼睛上30秒。眼睛是卸妆重点部位,不卸干净容易出问题;

  三步:用卸妆棉沾上卸妆油轻轻按压涂满全脸,并按摩1分钟,让遮瑕膏与卸妆油彻底融合;

  四步:用温水冲洗;

  五步:取洗面奶,以打圈的方式按摩各个角落1分钟;

  六步:先用温水冲洗干净,再用冷水收缩毛孔。一开始就用冷水会使毛孔收缩,导致污垢残留。

  温馨提示:很多人在涂遮瑕膏会遇到一个问题,遮瑕膏太干了,涂完以后感觉脸很干燥紧绷。这种情况其实很好解决,只要在遮瑕膏中加点乳液或者保湿霜,混合均匀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再湿润一点,定妆后可以再喷点保湿水。


   阅读:化妆品保质期你知道是多久吗     你想知道的关于化妆品的问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