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弯曲的手术条件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6 14:28

凡鼻中隔偏离中线向一侧或两则弯曲或局部形成突起,引起鼻功能障碍或产生症状者,均称鼻中隔偏曲。事实上鼻中隔正直者甚少,如无功能障碍,可不作诊断和处理。

做鼻中隔弯曲矫正手术要满足以下条件:

1、鼻中隔偏曲引起长期持续性鼻塞者。

2、鼻中隔高位偏曲影响鼻窦引流,引起慢性鼻窦炎者。

3、因中隔偏曲致反复鼻出血或分泌性中耳炎者。

4、因鼻中隔偏曲而引起反射性头痛,经保守治疗无效者。

5、有鼻中隔明显偏曲的血管运动性鼻炎(结构性鼻炎)。

6、花粉症、常年性鼻炎或支气管哮喘患者有严重的鼻中隔偏曲,经其它方法治疗无效者。

鼻中隔弯曲的治疗措施如下:

①健康的鼻粘膜。术前应仔细检查鼻腔,改善鼻粘膜状况,有炎症者应积极治疗而不要急于手术,嗜烟酒者应忌烟酒一个月以上,穿孔缘的溃疡、糜烂,更应积极治疗。

②合理的切口选择。选择切口的原则是便于操作,以保证修补所用瓣膜能完好对位和张弛有度的缝合。如选 用唇龈沟切口,尚应注意口腔及牙体有否感染性疾病。

③覆盖穿孔的组织瓣膜有良好的营养供给,因而要求组织瓣膜有足够的宽度。

鼻中隔弯曲的术前准备事项:

1、鼻腔内窥镜检查可明确鼻中隔偏曲情况。

2、X线照片可观察到鼻中隔与鼻腔的关系、鼻窦病变情况。

3、鼻腔鼻窦CT扫描。

诊断:鼻腔检查见鼻中隔有嵴突或棘突,或是“C”、“S”等不同偏曲。

阅读:鼻中隔弯曲有什么临床表现?   鼻中隔弯曲的病因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