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弯曲矫正手术的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6 14:33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离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型 临床常表现为持续或间歇性的鼻塞、流脓鼻涕、头晕头痛、流鼻血等。事实上大多数人的鼻中隔都有程度不同的偏曲,如果偏曲程度轻微,未引起以上临床症状,一般不需要治疗。

但如果弯曲严重,还是需要接受治疗的。今天就和小白一起来看看鼻中隔弯曲的手术过程吧!


手术过程:

1、麻醉及患者体位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术。

2.切口于鼻中隔偏曲凹面一侧,将鼻小柱向对侧牵拉,在中隔软骨游离缘的鼻前庭皮肤处自上而下切开,上自鼻背,下至前鼻棘,使鼻中隔前缘和鼻前棘完全暴露。

3、自切口向后分离鼻中隔凹面侧的软组织和底部粘骨膜,充分暴露切口侧的鼻中隔支架。

4、将中隔软骨在鼻背缘与鼻侧软骨离断,自中隔软骨后上及后下底部与骨质交界处分别切除一窄条(3~4mm宽)中隔软骨,使整个中隔软骨只附着于对侧未被剥离的办组织上。

5、如果鼻中隔骨部支架也有偏曲,可经中隔软骨离断的后缘伸入中隔剥离子,分离对侧鼻中隔骨部的粘膜,然后以中隔咬骨钳切除筛骨垂直板、梨骨等处的偏曲部分。

6、鼻中隔软骨弯曲于中隔软骨凹陷显著部分,在凹面侧软骨表面作数条深切口,但不得切透对侧粘软骨膜,切口长度应几乎达到整个软骨凹陷边缘,也可在切口之间切除1mm宽的软骨条。经此处理后的中隔软骨所具有的弹力将允许软骨处于平直,将其推回中线即可。

7、检查双侧鼻腔,看是否还有偏曲部分,如还有剩余偏曲部分,应重新撑开切口进行处理。

8、切口缝合,双侧鼻腔用凡士林纱条等压填塞,24小时后抽出纱条,其他处理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

阅读:鼻中隔弯曲的手术条件是什么   鼻中隔弯曲有什么临床表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