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鼻矫正手术后要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6 13:38

弯鼻在大多先天上没有特别的病因,大多是因为在鼻外伤时没处置好而引起。鼻子比脸的别的构造向前方突出,所以容易受外伤。对鼻骨骨折的手术会伴有严重的继发变形。

特别是小时候鼻中隔损伤而引起歪鼻,而且此时可能伴有鹰钩鼻。鼻弯曲程度上可分为鼻骨弯曲、软骨弯曲、还有鼻骨和软骨同时弯曲,其中鼻中隔弯曲较常见。

弯鼻矫正的手术方式:

鼻弯曲不严重时,为了不折断鼻骨而让弯曲的鼻梁显得正,会在鼻梁上移植软骨或真皮脂肪,或者会用假体置入隆鼻术突出内陷的部位,消除突出的部位的手术来矫正歪鼻。同时伴有低鼻梁在矫正弯鼻的同时行鼻梁垫效果很好果会很理想。鼻梁弯曲程度严重的类型,削掉鼻骨也达不到理想效果的高鼻梁或鼻严重弯曲的时候,需要先把鼻骨骨折后再矫正形态。鼻骨和软骨向一侧弯曲严重时可用手术刀或截骨器把向外突出的部分向内、向内凹进去的部分向外移动来矫正。

弯鼻矫正的术后护理

1. 弯鼻矫正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弯鼻矫正注意事项是您必须要了解的。

2. 保证弯鼻矫正手术部位清洁防止感染如果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

3. 弯鼻矫正注意事项:手术后可对局部伤口加压包扎或用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大以免损伤眼睛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4. 弯鼻矫正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术后2周内不要看电视报纸卧床休息时尽量半卧位(把枕头垫高)以免眼睛过度疲劳或头部位置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5. 弯鼻矫正手术当日伤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病人不要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

6. 弯鼻矫正注意事项: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7. 弯鼻矫正严格遵守医生嘱咐服药及复诊。

弯鼻矫正术后1-2小时开始肿胀,24小时左右达到高峰,48小时后停止,72小时开始消退,逐渐再现原形;手术后3小时内伤口就会停止渗血。若伤口积存血痂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用3%的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一遍,涂少量药膏或撒布消炎粉让伤口保持干燥,等待自行愈合,5-7天拆线;术后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第一天不要低头,以防出血;第两、三天可进流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术后伤口涂抗生素油膏,暴露,不包扎。会有少量渗血,可用消毒棉纤轻轻搽去,切不可用不清洁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感染。

阅读:弯鼻矫正手术前要做什么准备  弯鼻矫正的手术方式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