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6 09:32

驼峰鼻是一种先天性畸形。临床表现为鼻梁部较宽,有向前方的成角凸出。常见鼻长径过长,下端肥大,和鼻尖呈勾状下垂等畸形。因呈勾状,故又有鹰鼻之称。

驼峰鼻多由于先天性原因,在发育过程中局部组织生长过度所致,也偶或由于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造成。除形态异常外,并无功能障碍,不会影响嗅觉、发音和呼吸功能。治疗可行鼻整形整容术,包括凿除成角凸出的骨和软骨组织,缩短鼻长径,修复鼻端等步骤的全面整复术。因外伤所致者,可运用上述原则结合畸形具体特点进行手术矫正。

驼峰鼻形成的原因如下:

驼峰鼻主要是由先天性鼻骨发育有棘状隆起而造成,并常伴有鼻中隔软骨及侧鼻软骨的发育过长。后天由于外伤导致鼻骨骨膜血肿骨化也可形成驼峰鼻。

鼻位于面部正中的突出位置,其形态,大小以及与面部其它器官、脸型之间相互配合是否和谐,对人的容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驼峰鼻一般不影响鼻的功能而主要影响美观,特别是从侧面观看的时候。目前,现代美容整形对于驼峰鼻的矫正已经达到了近乎完美的水平。通过手术将隆起的骨质去除,形成理想的必备轮廓线;将过多的 中隔软骨及侧鼻软骨切除,是鼻尖抬高,甚至可使之稍稍上翘。这些手术操作通过鼻孔内的切口即可完成。待完全恢复后,外面不遗留任何痕迹,也看不见切口,从而还一个令你满意而自信的鼻子。

驼峰鼻的临床表现:

1.鼻梁异常隆突;

2.鼻脊不成直线,鼻宽而长;

3.鼻尖呈现向下弯曲下垂,外形如同鹰勾鼻。

阅读:驼峰鼻整形的手术切口及护理  做驼峰鼻安全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