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延长手术材料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5 14:26

鼻小柱延长是整形美容外科常见的手术之一。目前隆鼻的材料可分为三类:自体材料,异体材料或异种材料、组织代用品。自体材料包括自体肋软骨、髂骨等,其优点终生无排异之虞,与鼻部组织相容性极好,缺点为取材区遗留手术瘢痕,及结构缺损,功能上也受一定影响,考虑到隆鼻仅为改善外貌,非为治疗疾病所必需,故应慎用。异体或异种材料指的是其它人或动物的骨或软骨材料,如鼻中隔软骨。目前在材料处理方面仍未完全成熟,术后材料有一定吸收,正在研究中。

用的材料(及假体)介绍如下:

一、 固态高分子材料:

1、 硅橡胶: (目前的主流)

硅橡胶具有较好的弹性,易塑形,化学惰性好,无毒,不致癌,不致畸,组织相容性较好。植入体内后,局部呈轻度一过性炎性反应,后期于其周围形成一薄层纤维包囊。是目前隆鼻术中应用多、效果较好的一种材料。

硅橡胶可预制成带有鼻尖、鼻翼、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常用的有两种:柳叶形和“L”形。

2、 聚四氟乙烯(也就是通俗说的膨体)

聚四氟乙烯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无毒,不致癌、不致畸。

与硅橡胶相比,膨体聚四氟乙烯 Gore-Tex作为隆鼻材料具有以下优点:

A、比硅橡胶软,术后更趋自然。

B、无硅橡胶那种“透明感”。

C、组织可长入材料内,远期固定较好。

D、因张力过大穿出的几率较低。

缺点是:

A、需术中塑形。

B、因硬度不足,用以支撑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

C、术后愈合前需防止外形改变。

D、价格较高。

阅读:鼻小柱整形手术的注意事项?   鼻小柱整形会有什么风险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