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孔改造术后要如何保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12/25 15:33

对于各位爱美人士来说,鼻孔太大总是会觉得有点不雅,不仅影响了视觉美,还会造成严重的心理阴影,不少鼻孔大的爱美人士常被人嘲笑为“猪鼻子”。鼻孔太大确实也是个困扰,我们可以做鼻孔改造手术。

鼻孔改造术后患者在隆鼻术后的24小时之内通常面部会有肿胀的感觉,鼻部有较为严重的疼痛甚至是出现钝性的头痛,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一些药物来加以控制,同时在术后的第一天躺在床上并将头抬高。

一般患者术后面部肿胀或是出现青紫的情况在术后第一天开始出现,并在第二至三天达到高峰,在二至三天后这种肿胀或是青紫的症状会逐渐消退,受术者可以尝试采取适当的冷敷以减轻肿胀症状。

由于隆鼻手术伤口的暂时性缝合,受术者在术后刚开始的几天内可能会有一些出血现象,还有可能会有鼻塞的感觉,在这期间受术者要做的就是尽量不要擤鼻子,否则会有使手术伤口破裂的危险。

不过隆鼻整形手术也不能算是一种很危险的手术方式,多数受术者在术后的第二天就能下地活动,在术后一周之后能进行正常的学习和上班,但要完全恢复至少要三至四个周才能实现。

受术者在术后恢复的这段时间内要严格按医生的要求,尤其是在术后的二至三周内不要做跑步、游泳等剧烈活动,尽量不要使鼻部受到外伤,在术后一个月之内不要戴眼镜,这些都能影响隆鼻手术的正常快速的恢复。

鼻孔改造术的适应人群:

1、鼻孔扁平,形状接近于横扁圆形。这种情况常见于非洲和东南亚马来西亚人种,在我国以南方人也常见;

2、另一种情况是鼻翼不美,影响了鼻孔的形状。什么样的鼻孔适宜做鼻孔整形?鼻翼不美可分为:鼻翼下垂、鼻翼肥厚、鼻翼上缩、鼻翼塌陷和鼻翼缩窄等,鼻翼下垂表现为鼻翼前部后部或全部鼻翼缘下垂,侧面看可能完全遮住鼻中柱,类似狮鼻,多见于黄种人和黑种人,也常合并鼻翼肥厚;鼻翼上缩多为先天畸形,显得鼻孔朝天;鼻翼塌陷和鼻翼缩窄多见于白种人,主要原因是鼻翼软骨和鼻侧软骨发育不良;

3、什么样的鼻孔适宜做鼻孔整形?还有一种就是先天或后天畸形,如外伤畸形鼻孔闭锁,缺失双侧鼻孔,大小不一等等。

阅读:鼻孔整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鼻孔矫正手术的方法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