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瓣移植术前四大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7/12/24 13:41
导读:皮瓣转移后,由于带有全层皮肤和丰富的脂肪组织,其收缩性远较游离植皮小得多,而且可耐受外力摩擦,并能保持皮瓣转移前原有的色泽。皮瓣在美容整形术中,能覆盖深大创面,保护深部组织,对器官、体形的美容整形是一种理想的材料。如鼻再造整形、矫正唇部畸形、矫正眼睑外翻、耳再造整形、乳房再造阴茎再造等都特别适用。在头面部整形中,皮瓣移植,特别是局部旋转皮瓣转移对于疤痕切除后的修复,头皮缺损修复整形等也是不可缺少的。

  由于面部皮瓣的供应面积小,因而不适于较大面积的美容整形,对于面部大面积缺损(比如大面积血管瘤切除后、大面积黑痣切除后或大面积疤痕切除后),美容整形医生们还可以采用远位皮瓣进行整形修复,常采用的有胸三角皮瓣、颈部皮瓣等。而这种手术注意的事项也比较多,因稍有不慎将会影响造型效果。以下由专家介绍一下应注意的事项。

  皮瓣移植术前四大注意事项

  一、心理护理皮瓣移植术虽然效果佳,但是其手术要求高,风险大,一旦失败将造成新的皮肤及软组织(供区)的畸形和缺损。而且部分皮瓣转移术如远位皮瓣、管状皮瓣移植术,由于手术次数较多,疗程长,需要经过成形或延迟→转移→断蒂等阶段,而术后又常需姿势固定,给患者造成痛苦和生活不便。因此,术前心理护理尤为重要,做好充分解释工作,使患者了解手术方案,认识手术的优点及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说明术后姿势固定所引起的不适,并指导患者模拟术后姿势,以提高适应能力和在床上的生活习惯,减少术后的痛苦和情绪波动。

  二、协助完成必要术前检查,以排除潜在疾病及手术禁忌证除外科常规术前检查外,根据皮瓣移植术的特点,还必须行:A。术前照相;B。皮肤准备,包括供皮区及受皮区;C。轴型皮瓣转移术前应以多普勒超声血流听诊器探测血管位置及走向并做好标志。

  皮瓣移植术前四大注意事项

  三、病室准备为避免感染,为皮瓣成活创造条件,对病室紫外线消毒,每日3次;消毒液拖地,擦洗全室;各用物消毒备用。床单被套高压灭菌。控制室内温度,使温度恒定在25℃-28℃,温度过高,患者不适,温度过低,局部血管痉挛,影响血运。

  四、禁止吸烟。

   阅读:皮瓣移植术是怎么做的          组织缺损判断,皮瓣移植术的手术原则 图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